部门动态 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沿江街道“扫楼+扫街”织密安全“防护网”

    发布时间:2024-03-18 09:17:00   来源:沿江街道办事处   点击:15

    沿江街道“扫楼+扫街”织密安全“防护网”

    为防范和遏制安全事故发生,守牢安全生产“红线”,沿江街道组织下辖五个社区开展“扫楼+扫街”安全巡查行动,按照“不漏一店、不留盲区”的原则,针对辖区居民楼、小区、沿街商铺等区域全面摸排安全隐患,督促商铺整改,确保辖区安全。

    为切实把每一个沿街门店、每一个环节部位查实查细,不留死角盲区,各社区发动社区网格员、安全员立即全员出动,认真检查沿街商户用火用电用气情况,重点查看小楼梯间、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是否有违规停放的电动车进行充电和易燃易爆物品堵塞消防通道,确保安全排查抓实抓细,对能立即整改的现场立即整改,同时建立问题隐患台账,实行闭环管理。同时,走进居民家中现场讲解安全知识,通过宣传警示案例等方式进一步提高群众的防范意识,强化安全防范措施,坚决把各类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

    安全无小事,责任重于泰山。下一步,沿江街道将持续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治行动,防风险、除隐患、遏事故,确保安全检查全覆盖、无死角,全力保障辖区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来源:沿江街道办事处
    撰稿:刘汝佳
    校对:李宏艳
    一审:朱红玲
    主办单位:牡丹江市西安区委区政府 承办单位:牡丹江西安区新闻信息中心
    技术支持:艺通网络•网络行业权威 版权所有:牡丹江市西安区委区政府 黑ICP备14007586号-1
    联系电话:0453-5899660 0453-5899624 地址:黑龙江省牡丹江市西长安街58号
    网站标识码:2310050001 | 站点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