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火炬街道开展“315”消费者权益日普法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4-03-18 11:35:00   来源:火炬街道办事处   点击:27

    为进一步强化消费者的权益意识,保护消费者的合法权益,提升居民群众的防骗意识和识骗能力,向居民群众普及消费维权知识,营造和谐稳定、安全诚信的消费环境,在“3.15”消费者权益保护日来临之际,火炬街道组织各社区以多种形式开展宣传活动。

    利民社区党委联合龙江银行新安支行开展“传播金融正能量 筑牢安全防护墙”宣传活动,向社区居民宣讲金融知识、防范电信诈骗、安全用卡等内容。活动现场,工作人员开展金融知识小课堂,通过生动形象的案例和深入浅出的归纳,对电信诈骗常见手段、典型案例、网络购物、个人信用及保护信息安全、非法集资等逐一讲解。以现场问答的方式,调动老年人参与互动问题的积极性,进一步加深老年人防范风险的认知与印象,帮助其掌握基本金融风险防范小常识,树立正确的金融观念。通过发放防范电信诈骗宣传折页,对老年人进行风险预警和风险提示,引导他们正确识别电信诈骗,确保自身财产安全。

    爱民社区开展消费维权“零距离”主题宣传活动,活动中,工作人员通过发放宣传、提供现场咨询服务等多种方式,向经营者宣传诚信守法相关法律法规知识,向居民普及消费维权法律知识,介绍常见消费侵权行为和表现形式,引导消费者自觉抵制假冒伪劣产品,提高防假、维权意识呼吁消费者拿起法律武器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向居民讲解应该怎样合法消费、明白消费、文明消费,劝导居民理性消费,不轻信天上掉馅饼的好事,不相信所谓高额回报的推销,一旦出现消费纠纷,一定要及时维权。

    日照社区以“保护消费者权益,维护公平交易”为主题,组织开展“3.15”消费者权益保护日宣传活动,切实加强辖区居民的权益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活动中,社区工作人员以生活中“常见的消费陷阱”为切入点,现场播放了消费者权益保护宣传广告,让更多居民接收到消费者权益保护的相关信息和知识,向居民简单讲解消费者维权方法,介绍消费者权益保护相关政策,提醒广大消费者关注自身权益。同时,还为参加活动的居民发放了消费者权益保护方面的宣传资料,让他们带回去分享给身边的亲朋好友,使更多人了解消费者权益保护相关知识,提高消费者权益保护意识。

    园明社区开展维护权益 共建美好”主题宣传活动,活动邀请黑龙江湛天律师事务所王功美律师为辖区居民开展消费者权益保护法、消费维权知识讲座。王律师利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结合居民最关心的日用品、家电消费等方面,向大家普及消费维权知识,详细剖析商品交易中存在的消费陷阱、欺诈行为等现象,强调了生活中消费者应当注意的问题、消费者所享有的权利、消费者维权的期限以及在购物时容易陷入的消费陷阱。活动受到居民们的热烈欢迎,进一步提高了居民消费者的自我保护意识,让居民懂得在权益受到侵害时,要敢于发声,通过合法途径维护自己的权益。

    下一步,火炬街道将持续创新思维,继续立足辖区居民实际需求,开展形式多样的普法宣传活动,加大普法宣传力度,鼓励、动员更多的居民参与进来,一起学法、懂法、用法,共同营造平安和谐、稳定有序的社区环境。




    来源:火炬街道办事处
    撰稿:孙文惠
    校对:高浩然
    一审:赖新艳
    主办单位:牡丹江市西安区委区政府 承办单位:牡丹江西安区新闻信息中心
    技术支持:艺通网络•网络行业权威 版权所有:牡丹江市西安区委区政府 黑ICP备14007586号-1
    联系电话:0453-5899660 0453-5899624 地址:黑龙江省牡丹江市西长安街58号
    网站标识码:2310050001 | 站点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