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火炬街道:开展隐患排查 筑牢安全防线

    发布时间:2024-02-19 10:32:00   来源:火炬街道办事处   点击:77

        节后安全不松懈,排查隐患筑防线。为防范各类安全事故,有效消除各类风险隐患,从源头预防和减少安全事故发生,2月18日,火炬街道组织各社区开展安全隐患再排查再整治工作。

        开展“房檐屋顶坠冰坠雪”隐患排查。正值春融期,因天气渐暖,楼房屋顶积雪融化,易出现高空坠雪坠冰等情况。为防止出现坠落伤人事件,有效消除安全隐患,保障居民人身安全。各社区工作人员以走访的方式深入小区、商铺,逐楼逐院进行细致排查坠冰坠雪隐患,做到早告知、早警示、早预防,针对发现的隐患进行整改清理,并通过转发居民微信群、张贴温馨提示、拉警戒线等多种方式对居民进行安全警示教育,告知居民警惕高空坠物等安全注意事项。

        开展“清理楼道杂物,畅通消防通道”排查整治。整治行动中,社区、物业工作人员及网格员等对辖区院落、楼道内杂物堆积、占用、堵塞消防通道的火灾隐患进行集中清理整治,逐楼逐层排查楼道杂物堆放情况,对居民在楼道内摆放杂物、电动自行车等堵塞消防疏散通道行为进行耐心解释和劝导,并对小区出入口禁停划线区域、内部消防通道标示标牌标线等进行了检查。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隐患问题,告知居民或单位及时整改,对暂时清理不了的大件堵塞物,明确清理时限,确保小区楼道、消防通道畅通。

        开展安全警示宣传教育,营造浓厚氛围。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加大对辖区安全警示教育宣传力度,线上主要通过居民微信群、朋友圈等,发布或转载安全警示教育知识,扩大居民群众知悉范围,增强居民群众的安全防范意识。线下通过入户走访、悬挂横幅等方式,引导居民关注安全问题,提高居民安全意识和防范能力,营造“人人关注安全,时刻注意安全”的良好社会氛围。

       下一步,火炬街道将继续把“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转化为“事事心中有数”的行动力,持续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治行动,坚决守牢安全生产底线,加大对辖区商户和居民的安全警示知识宣传,为辖区居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保驾护航。


    来源:火炬街道办事处
    撰稿:孙文惠
    校对:高浩然
    一审:赖新艳
    主办单位:牡丹江市西安区委区政府 承办单位:牡丹江西安区新闻信息中心
    技术支持:艺通网络•网络行业权威 版权所有:牡丹江市西安区委区政府 黑ICP备14007586号-1
    联系电话:0453-5899660 0453-5899624 地址:黑龙江省牡丹江市西长安街58号
    网站标识码:2310050001 | 站点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