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新时代文明实践丨立新街道:倡导移风易俗 弘扬文明新风

    发布时间:2024-02-06 13:46:00   来源:立新街道办事处   点击:101
          春节来临之际,为进一步引导广大居民自觉文明祭祀,营造文明、安全、祥和的节日氛围,近日,立新街道通过多种方式开展文明祭祀宣传活动,树立时代新风,引导辖区居民文明祭祀意识。
    召开专题会议
          为保障节前文明祭祀工作平稳有序开展,立新街道组织召开文明祭祀工作推进会,街道班子成员、中心主任、社区书记参加会议。会议强调,一是要强化责任意识,严格落实夜间巡逻值守工作,明确管控责任;二是要倡导移风易俗观念,树立文明祭祀新风尚;三是要提高宣传力度,营造良好氛围。
    营造宣传氛围
          立新街道通过居民网格群、公告栏、LED电子屏、发放宣传单等形式广泛宣传文明祭祀的意义,提倡居民可选择鲜花祭扫、网上祭祀等方式缅怀故人,争做文明新风的倡导者、传播者和践行者。
    强化值班值守
          街道组织工作人员和志愿者对辖区内主要路段进行值守巡逻,对不文明祭扫的居民进行劝阻,积极向居民讲解街头烧纸不仅污染环境,存在安全隐患,还影响过往居民的出行。同时,对居民进行殡葬改革政策宣传,引导居民树立正确祭祀观念,倡导厚养薄葬、文明追思。
          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增强了辖区居民的文明祭祀意识,让文明新风深入人心,引导广大居民度过安全、文明、绿色、环保的新春佳节。下一步,立新街道将进一步推进移风易俗、倡导文明新风工作,以实际行动为建设“文明立新”添砖加瓦。

    来源:立新街道办事处
    撰稿:孙嘉琪
    校对:康云昊
    一审:王铜
    主办单位:牡丹江市西安区委区政府 承办单位:牡丹江西安区新闻信息中心
    技术支持:艺通网络•网络行业权威 版权所有:牡丹江市西安区委区政府 黑ICP备14007586号-1
    联系电话:0453-5899660 0453-5899624 地址:黑龙江省牡丹江市西长安街58号
    网站标识码:2310050001 | 站点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