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火炬街道召开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冒领追缴工作部署会议

    发布时间:2024-02-04 08:46:00   来源:火炬街道办事处   点击:113

    火炬街道召开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冒领追缴工作部署会议


           为保障社会保险基金安全,按照各级有关基金安全的指示精神,结合我市城乡居民养老保险起底核查发现的疑点推送情况,火炬街道第一时间落实区人社局会议精神,2月1日下午,火炬街道召开城居保死亡人员冒领追缴部署工作会议。街道办事处主任、分管领导及各社区书记、具体负责城居保工作人员参会。

          会议指出,社会保障是治国安邦的大问题,社保基金是社保事业的根本,是构建和谐社会的“压舱石”“稳定器”。各社区要严格按照《关于开展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冒领待遇核查追缴工作的通知》分阶段进行实施。现为自查自纠阶段,要立刻通过联系亲属,与公安、民政、疾控等部门沟通,对疑点人员确认生存情况和死亡时间,逐一排查,完善台账,实行“一人一档”管理。

          会议要求,各社区要高度重视、压实责任,主动担当作为,切实把城居保冒领追缴工作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来抓,要在规定时间节点内高质量完成工作,并建立长效机制,动态管理。要加大对死亡人员冒领城居保惩处相关法律规定的宣传力度,正确引导社会舆论,在工作中做到以理服人、以情感人、以法警人,有力地推动工作顺利进行。

          社保基金安全工作事关重大,火炬街道将持续常态化开展风险排查,把好基金安全关口,从源头上杜绝冒领现象发生。



    来源:火炬街道办事处
    主办单位:牡丹江市西安区委区政府 承办单位:牡丹江西安区新闻信息中心
    技术支持:艺通网络•网络行业权威 版权所有:牡丹江市西安区委区政府 黑ICP备14007586号-1
    联系电话:0453-5899660 0453-5899624 地址:黑龙江省牡丹江市西长安街58号
    网站标识码:2310050001 | 站点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