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火炬街道召开经普工作专题会议

    发布时间:2024-02-01 15:03:00   来源:火炬街道办事处   点击:154

      “五经普”是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之后,乘势而上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一次重大国情国力调查。为进一步统一思想、凝心聚力,高质量开展好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工作,1月30日,火炬街道召开五经普登记工作专题会议。火炬街道班子成员及各社区书记参加会议。

    图片

          会议指出,按照工作要求,自2024年1月1日起,已正式开启“五经普”普查登记工作。结合实际,火炬街道市场主体数量大,普查登记任务重,各社区要提高政治意识,切实增强做好经济普查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普查员要用心学习领悟区统计局专业培训内容,结合实际运用到普查工作中,要吃透调查方案,掌握调查方法。
          会议强调,一是普查员在登记过程中,要详细了解企业、商户的基本情况、组织结构、人员工资、生产经营情况等,耐心细致解答普查对象提出的问题,确保普查信息科学、规范,数据详实、准确。二是各社区要广泛发动宣传,着力抓好普查宣传工作,用好电子屏、新媒体、宣传单等,有针对性地加强宣传,倡导普查对象积极配合、如实填报数据。三是抓住春节从商人员返乡时机,扩大普查范围,建立普查信息台账,紧盯普查进度,确保圆满完成普查任务。
          下一步,火炬街道全体普查员将继续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以高度的工作责任感,持续推动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正式登记工作顺利开展。

    来源:火炬街道办事处
    主办单位:牡丹江市西安区委区政府 承办单位:牡丹江西安区新闻信息中心
    技术支持:艺通网络•网络行业权威 版权所有:牡丹江市西安区委区政府 黑ICP备14007586号-1
    联系电话:0453-5899660 0453-5899624 地址:黑龙江省牡丹江市西长安街58号
    网站标识码:2310050001 | 站点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