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火炬街道开展扫黄打非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3-12-29 16:31:00   来源:火炬街道办事处   点击:139

    火炬街道开展扫黄打非宣传活动

     

    为进一步夯实“扫黄打非”群众基础,给辖区广大居民营造健康、文明的文化环境,推动“扫黄打非”工作在基层开花结果,近日,火炬街道在辖区各门店开展“扫黄打非”宣传活动。     

    利民社区工作者走访辖区文具店、印刷店等经营场所,重点检查是否存在无证经营、租售宣扬淫秽色情、渲染暴力、教唆犯罪等违法违规内容的非法少儿出版物、卡通漫画、玩具等文化用品。同时,还向商铺店主宣传讲解“扫黄打非”相关政策知识,传播文明经营、守法经营理念。

    爱民社区工作者通过给辖区居民发放宣传单、现场解答疑问等方式,在居民小区开展“扫黄打非”宣传活动,引导居民群众自觉远离和抵制购买各类非法出版物和音像制品,远离文化糟粕,为构建文明、健康、和谐的社区环境作出贡献。

    日照社区工作者对社区复印店及文创用品商店等经营单位开展扫黄打非宣传及排查活动,提醒经营者履行主体责任,禁止销售国家明令禁止和危害青少年身心健康、侵权盗版的各类非法出版物,倡导广大居民共同参与到“扫黄打非”活动中来,争做“扫黄打非”宣传员、监督员,确保公共场所文化环境积极健康。

    园明社区工作者通过发放“扫黄打非”宣传页、现场解答疑问等方式,深入宣传“扫黄打非”相关工作内容,对学校周边的文具店等经营场所进行突击检查,并告知辖区商户禁止出售和抵制各类非法出版物,增强居民群众对“扫黄打非”的广泛关注,进一步净化辖区生活环境,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

    此次宣传活动共发放“扫黄打非”宣传手册100余份,有效提升“扫黄打非”工作在基层的知晓率、参与度和满意度,在辖区内形成了“扫黄打非”人人有责、全民参与的良好态势。下一步,火炬街道将加大“扫黄打非”宣传工作力度,多形式、多载体开展宣传活动,进一步提高居民“扫黄打非”的自觉性和鉴别力,营造风清气正的社会文化环境,夯实维护社会稳定的思想和文化基础。

     


    来源:火炬街道办事处
    主办单位:牡丹江市西安区委区政府 承办单位:牡丹江西安区新闻信息中心
    技术支持:艺通网络•网络行业权威 版权所有:牡丹江市西安区委区政府 黑ICP备14007586号-1
    联系电话:0453-5899660 0453-5899624 地址:黑龙江省牡丹江市西长安街58号
    网站标识码:2310050001 | 站点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