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海南乡】强化“再监督” 筑牢安全生产防线

    发布时间:2023-12-29 08:59:00   来源:海南乡   点击:93

    为扎实做好岁末年初安全生产稳定工作,海南乡纪委立足“监督的再监督”职责定位,紧盯生产企业主体责任、安全生产领域行业部门监管责任,12月28日,乡纪委联合乡安全监管工作人员对辖区企业安全生产情况开展专项监督检查,着力防范化解安全风险和事故隐患,全力维护安全形势持续稳定。

     

    乡纪委采取“四不两直”工作方式,围绕企业安全主体责任落实和一线执法人员履职尽责情况,重点查看设备设施的安全管理及维护、消防设施的配备及运行、安全制度规范执行及员工安全培训、操作规范等情况,认真梳理风险隐患和监管部门在履行安全生产监管责任中存在的薄弱环节。对检查中发现的“安全通道不畅通”“应急演练不规范”等隐患问题,现场督促整改落实,同时,要求监管部门认真履职尽责,紧盯不安全因素开展检查,压实部门监管责任、企业主体责任,形成纵向到底、横向到边的责任体系。

     

           下一步,海南乡纪委将不断加大安全生产领域监督力度,把安全生产领域监督执纪问责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来抓,及时消除安全生产隐患,防范化解安全生产风险,以铁的纪律切实保障全乡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来源:海南乡
    撰稿:海南乡
    校对:刘明智
    一审:金勇春
    主办单位:牡丹江市西安区委区政府 承办单位:牡丹江西安区新闻信息中心
    技术支持:艺通网络•网络行业权威 版权所有:牡丹江市西安区委区政府 黑ICP备14007586号-1
    联系电话:0453-5899660 0453-5899624 地址:黑龙江省牡丹江市西长安街58号
    网站标识码:2310050001 | 站点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