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要闻 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西安要闻

    西安区召开书记专题会议 听取十一届西安区委第三轮巡察综合情况汇报

    发布时间:2023-07-29 17:19:00   点击:753

           7月27日,区委书记赵玉国主持召开书记专题会议,听取十一届西安区委第三轮巡察工作情况汇报。区委副书记、政府区长王雅罡,区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宋鹏飞,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政协党组副书记、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尹涛出席会议。


           会上,听取了十一届西安区委第三轮巡察工作情况以及党建专项巡察工作情况的汇报。参会成员逐一就报告进行了点评并提出了意见建议。


           会议指出,本轮巡察一些党组织存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总书记对龙江讲话精神浮于表面,学习效果差,理论学习不够深入的问题;作风建设不实、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比较严重,一些党组织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不力,巡察反馈问题整改不到位等问题不容忽。


           会议强调,把握政治内涵,坚持巡察工作正确方向。要聚焦“两个维护”根本任务,围绕中心大局,自觉将中央、省、市、区委各项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作为巡察监督重点,把政治监督的着力点、关键点融入新发展格局。盯住权力和责任,加强对“一把手”的监督,精准发现问题、推动解决问题。要紧抓关键环节,把牢政治巡察重点。落实好区委、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区委巡察办、区纪委监委和组织、宣传、审计、信访等部门协作配合机制,进而提升巡察质效。要坚持形成震慑,发挥巡察“利剑”作用。纪检监察机关要根据监督执纪“四种形态”,从重从严从快查处一批、通报一批、曝光一批、处置一批巡察移交的问题线索,做到重点查处、快查快结,有效发挥巡察“利剑”震慑作用。


           会议要求,巡察机构要坚持担当作为,提升巡察工作质量。要打造政治上优的队伍。巡察干部政治上必须要过硬,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履行好巡察监督职责。要打造能力上强的队伍。必须有政治定力、监督魄力和工作能力,巡察工作是对巡察干部政治水平、政策水平和工作能力的集中考验,要进一步发现干部,锻炼干部,培养干部,检验干部。要打造纪律上严的队伍。巡察干部是监督别人的,自己更应讲纪律、守规矩。要带头遵守中央八项规定和各项纪律规定,自我要求要严格,确保干干净净做事,清清白白做人。巡察工作是政治工作,干好巡察工作,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系统观念,立足巡察综合监督作用和联系群众纽带功能,加强上下联动,全力推动新时代区委巡察工作提质增效,为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障,为推进建设幸福美好“新西安”而努力。

    主办单位:牡丹江市西安区委区政府 承办单位:牡丹江西安区新闻信息中心
    技术支持:艺通网络•网络行业权威 版权所有:牡丹江市西安区委区政府 黑ICP备14007586号-1
    联系电话:0453-5899660 0453-5899624 地址:黑龙江省牡丹江市西长安街58号
    网站标识码:2310050001 | 站点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