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要闻 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西安要闻

    省委网信办带领专家组到我区调研指导数字乡村建设工作

    发布时间:2023-07-06 13:24:00   来源:今日西安区   点击:641
           7月4日,省委网信办带领专家组到我区调研指导数字乡村建设工作。市委宣传部副部长、网信办主任郎勇,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谢文大,区政府副区长嵇慧斌,市委网信办、区委网信办、区农业农村局相关负责人陪同调研。


           在海南乡中兴村数字指挥中心,通过工作人员现场实操和讲解,调研组详细了解了西安区数字乡村智慧平台数字政务、智慧党建、基层治理、应急管理、智慧农业、乡村产业六大类功能及平台运营情况。调研组指出,西安区数字乡村智慧平台的建立真正架起了乡村治理的“数字桥”,打通了服务村民群众的“最后一厘米”。要继续完善和优化平台,不断提升智能服务管理水平,有效化解治理难题,探索发展成为可复制、可推广的智慧乡村数字化体系,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在温春镇东河农旅生态养殖产业园区,调研组实地走访了牡丹江市信润牧业有限公司、牡丹江合源鹌鹑繁育有限公司及万鼎乳业在建项目,与企业负责人进行了深入交流,详细了解了企业数字化建设情况、现阶段遇到的困难及下一步发展方向,并给出指导意见。



            在西安区新经济产业园,调研组参观了汇享云(上海)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大数据中心,询问了企业运营、技术运用等情况。工作人员现场展示了智能回收箱的使用。调研组叮嘱企业要精准定位,坚持技术创新、发展模式创新,讲好企业故事、产品故事,不断提升企业竞争力和影响力。



           座谈会上,调研组观看了西安区数字乡村建设宣传片,听取了西安区数字乡村建设整体情况汇报,并对西安区数字乡村建设取得的成果给予充分肯定。调研组强调,建设数字乡村是乡村振兴的战略方向之一,也是建设数字中国的重要内容。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加快数字化发展的独特优势和重要使命,按照试点先行、全面推广的原则,扎实抓好数字乡村建设。要探索数字乡村更多应用场景,进一步打破数据壁垒,畅通数据共享,优先把群众最盼望、最急需的应用场景建起来,争取早日实现数字乡村基层应用场景全覆盖。要促进信息化与农业现代化的深度融合,加快发展智慧农业,以数字化整体带动农业农村现代化发展。要立足实际、因地制宜,聚焦特点、突出特色,着力建设“一村一品牌”的特色产业发展格局。要加大宣传推广力度,营造良好氛围,认真总结经验做法,敢闯敢干,推动数字乡村建设取得新进展,积极对接新闻媒体,‌‌精心策划系列报道,充分展示数字乡村建设的发展活力和应用成果,努力在全国争创更多数字乡村的“西安区经验”。


    来源:今日西安区
    主办单位:牡丹江市西安区委区政府 承办单位:牡丹江西安区新闻信息中心
    技术支持:艺通网络•网络行业权威 版权所有:牡丹江市西安区委区政府 黑ICP备14007586号-1
    联系电话:0453-5899660 0453-5899624 地址:黑龙江省牡丹江市西长安街58号
    网站标识码:2310050001 | 站点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