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要闻 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西安要闻

    西安区:让“贵在落实”成为全区政府系统干部的基本要求和鲜明特质

    发布时间:2023-05-09 09:39:00   点击:550
           5月9日,区政府召开十六届二次全体成员(扩大)会议暨政府廉政会议。区委副书记、政府区长王雅罡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清醒看待一季度经济发展取得的成效,分析反思经济运行存在的短板和不足,迅速提神、提标、提质、提速、提效,大抓落实、大干实事,加力推动落后指标提速进位、滞后工作提速增效,坚决打好“主动仗”、打赢“翻身仗”。

           区委常委、政府常务副区长杨洪武主持会议。区委常委、政府副区长周海燕通报一季度全区经济运行情况。区政府领导刘莹、张鑫、柳青杨、嵇慧斌在台上就座。各乡镇政府、街道办事处,区政府各单位班子成员以及区委办、区人大办、区政协办、区委政法委、区纪委监委、区委组织部、区委宣传部、区信访局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要把握形势抓落实,抢抓中央省市关于支持经济全面恢复增长的各项政策措施,加力推动省委常委会会议精神、省政府常务会议暨2023年一季度经济形势分析会议精神和市委、区委转观念提能力改作风抓落实推动高质量发展暨一季度经济运行分析会议精神落实落靠,坚决杜绝看不清形势、跟不上节奏、抓不住要害的“迟钝”作派。要紧扣目标抓落实,紧盯全年经济预期目标、全年重点工作目标和年度局长清单目标,主动担责尽责,把目标任务细化到岗、具体到人,严格要求、明确时限,确保落到实处、见到实效,坚决杜绝目标意识不强、达标信心不足、超标激情不够的“畏难”作派。要正视差距抓落实,清醒认识指标进度、项目招商、产业结构“三个差距”,加快补短板、强弱项、促提升,有的放矢进行“补课”,坚决杜绝看到问题不解决、面对矛盾绕着走、遇到困难往后缩的“选择性”作派。

           会议强调,要突出重点抓落实,全力抓细运行调度、抓牢项目招商、抓好农业产业、抓稳工业经济、抓快消费恢复、抓优营商环境、抓实民生保障,知责于心、履责于行,增强执行能力、提高落实效率,坚决杜绝散漫拖拉、效率低下、推进落实慢慢腾腾的“乌龟”作派。要解放思想抓落实,坚决克服封闭保守的思想、畏难等靠的情绪、资源依赖的定势、计划经济的思维,切实用新思想新观念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加力通过理念创新、工作创新赢得发展先机,把“不可能”变成“可能”,力戒因循守旧、墨守成规、固步自封的“僵化”作派。要提升能力抓落实,牢固树立终身学习理念,持续加强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尽快弥补知识缺陷、能力短板、经验弱项,着力避免陷入少知而迷、不知而盲、无知而乱的困境,下真功夫解决好“行家里手”和“工作专业化”的问题,不断在实践中提升履职能力、增强工作本领,坚决杜绝才疏学浅、本领不强、知行不一的门外汉作派。

           会议强调,要改进作风抓落实,驰而不息改作风树新风,坚决杜绝自我感觉良好、小富即安的错误观念、没办法、干不了的消极情绪和无所谓、不在乎的躺平心态,切实把更多时间和精力用在走基层、抓落实、干实事上,力戒作风漂浮、华而不实、表面轰轰烈烈、实际工作没做多少的“演员”作派。要强化担当抓落实,对职责范围内的事,该决策的果断决策,该拍板的大胆拍板,对上级交办的事不等不靠、积极主动,对工作中的难题认真研究、加快破解,坚决杜绝求稳怕乱、为官不为、关键时刻瞪不起眼的“麻木”作派。要注重实绩抓落实,始终做到胸中装着事、眼睛盯着事、手里抓着事、全身心落实事,不断在一件件具体事上提高干事创业水平、强化干事创业的能力、开阔干事创业的思路、磨练干事创业的本领,坚决杜绝得过且过、应付了事的拖拉作派,工作不得法、干活不出活的“蛮干”作派,自以为是、自作聪明的“想当然”作派。

           会议要求,要团结协作抓落实,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主动把工作放到全区大局中思考,分内的事认真干、交叉的事主动干,做到相互补台而不拆台、相互补位而不越位、相互取长而不取短,坚决杜绝事不关己、高高挂起的看客作派。要严守规矩抓落实,树牢政治意识、法治意识、程序意识、原则意识,在纪律、规矩面前认真而不任性,切实让守规矩、守纪律成为政府系统全体干部共同秉持的价值理念、共同践行的从政准则,坚决杜绝不讲规矩、我行我素的随心作派。要清正廉洁抓落实,把抓好党风廉政建设作为分内之事、应尽之责,切实带好队伍、种好“责任田”,把每个领域、每个环节的廉政工作抓具体、抓深入,做到严于律己、严负其责、严管其辖,力戒掩耳盗铃和众人皆醉我独醒的“侥幸”心理。要严格督查抓落实,大力推行现场办公,腾出更多的时间沉下去抓调度、抓督查,盯住不落实的人、扭住不落实的事,对发现的问题及时督促整改,坚决杜绝有督查无效果、有问题不整改、有承诺不兑现的现象,切实让“贵在落实”成为全区政府系统干部的基本要求和鲜明特质。
    主办单位:牡丹江市西安区委区政府 承办单位:牡丹江西安区新闻信息中心
    技术支持:艺通网络•网络行业权威 版权所有:牡丹江市西安区委区政府 黑ICP备14007586号-1
    联系电话:0453-5899660 0453-5899624 地址:黑龙江省牡丹江市西长安街58号
    网站标识码:2310050001 | 站点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