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要闻 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西安要闻

    省第三安全生产综合督查组到西安区开展综合督查检查

    发布时间:2023-03-06 12:33:00   点击:623

           3月6日,以省消防救援总队总工程师昌新文为组长的省第三安全生产综合督查组到西安区开展安全生产综合督查检查。市安委办副主任、市应急管理局常务副局长王英芝,牡丹江市消防救援支队副支队长徐嵩,区委常委、政府常务副区长杨洪武陪同检查。




           省督查组详细听取了区政府安全生产工作情况汇报,查看了区政府及相关行业主管部门内业材料。随后,督查组深入牡丹江富通汽车空调有限公司实地督查检查,询问企业生产状况,重点对现场安全管理、双重预防体系建设、安全设施设备运行、日常隐患排查治理、安全培训教育、应急演练、应急值班值守等情况进行了逐项检查。


           省督查组对我区安全生产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强调,全国“两会”胜利召开,确保会议期间安全稳定,是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时刻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切实扛起安全稳定政治责任。要进一步压紧压实责任切实履行“一岗双责”和“三个必须”工作要求,严格落实党政领导责任、行业监管责任、属地管理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层层压紧夯实责任链条。要进一步加强排查治理结合安全生产重大风险隐患排查整治专项行动,深入分析研判,特别是要加强城镇燃气、商场市场等人员密集场所火灾隐患排查整治,行业主管部门要加大检查、督导、监管、处罚力度,发现问题,必须立行立改,坚决稳控安全生产形势。要进一步开展广泛宣传。充分利用媒体等多种方式,扩大安全防范知识宣传范围,切实提高群众知晓率,提升防范意识,增强应对能力。要进一步加强值班值守。严格落实值班值守制度,区处级领导干部要带队值班,中层干部、值班人员要切实履行职责,应急救援队伍要全天候备勤,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下一步,西安区将一如既往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深入落实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相关部署和省督查组工作要求,以本次督查检查为契机,持续强化安全生产责任和措施落实,深入开展各项风险隐患排查治理行动,全力确保全国“两会”期间全区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主办单位:牡丹江市西安区委区政府 承办单位:牡丹江西安区新闻信息中心
    技术支持:艺通网络•网络行业权威 版权所有:牡丹江市西安区委区政府 黑ICP备14007586号-1
    联系电话:0453-5899660 0453-5899624 地址:黑龙江省牡丹江市西长安街58号
    网站标识码:2310050001 | 站点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