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要闻 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西安要闻

    西安区召开2023年春季有效解决农作物秸秆露天焚烧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3-03-04 12:31:00   点击:649

           3月4日,西安区召开2023年春季有效解决农作物秸秆露天焚烧工作会议。区政府副区长嵇慧斌主持会议并讲话。温春镇、海南乡、市西安生态局、区农业农村局、市公安局西安分局相关负责同志及各行政村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会上,市西安生态环境局传达了省、市关于2023年春季有效解决农作物秸秆露天焚烧工作会议精神,通报了西安区2022-2023年秋冬季全市秸秆禁烧工作开展情况;区农业农村局就秸秆离田和综合利用、政策补贴情况作了报告;市公安局西安分局就公安执法工作进行了讲解;温春镇、海南乡分别作了表态发言;嵇慧斌作了整体工作部署。


           会议指出,秸秆禁烧工作责任重大、任务艰巨,事关全省全市全区发展大局,各乡镇、相关部门要坚决贯彻落实省、市关于做好秸秆禁烧的各项工作部署要求,不折不扣将秸秆禁烧作为一项严肃的政治任务和头等大事,保持严管严控的高压态势,切实有效推进禁烧工作。


           会议强调,各乡镇、相关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落实落靠各项措施;要广泛宣传引导,营造浓厚氛围,以多种多样、百姓喜闻乐见的宣传形式宣传秸秆利用及秸秆禁烧相关政策,实现秸秆禁烧宣传工作家喻户晓;要划清网格责任,摸清情况,做好日常巡查;督查检查组要进一步强化督查检查,持续保持严查重处的高压态势,加大问责力度,严格执法;要加强应急队伍建设,强化单位协作,形成联防联控机制,确保发生火情能及时有效处置,切实把秸秆禁烧工作落细落实落到位。

    主办单位:牡丹江市西安区委区政府 承办单位:牡丹江西安区新闻信息中心
    技术支持:艺通网络•网络行业权威 版权所有:牡丹江市西安区委区政府 黑ICP备14007586号-1
    联系电话:0453-5899660 0453-5899624 地址:黑龙江省牡丹江市西长安街58号
    网站标识码:2310050001 | 站点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