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要闻 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西安要闻

    西安区召开推进基层协商民主建设工作情况经验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3-02-28 11:36:00   点击:665
           为扎实推进我区基层协商民主建设工作提质增效、走深走实,2月28日,区政协组织召开全区基层协商民主建设工作情况经验交流会。区政协主席冯海冬、副主席董文颖出席会议。各乡镇(街道)基层协商民主建设工作主管领导参加会议。
     


           会上,各乡镇(街道)相关负责人结合宣传片和PPT的形式汇报相关工作情况,交流工作经验。







           董文颖指出,我区推进基层协商民主建设从试点到现在,通过采取一系列务实管用的方法举措,具有政协督导“实”、基层推进“紧”、委员参与“真”、协商成效“好”等特点。下一步要不断提高思想认识,加快工作推进,实现乡镇(街道)基层协商民主议事平台“全覆盖”,打造典型突出、各具特色的“品牌”。
     
           冯海冬强调,全区基层协商民主建设工作始终按照“三参五促”工作法,形成了党委重视支持有力、政协积极指导有为、基层推进工作有方、助发展惠民生有效的发展态势,基层协商民主建设取得阶段性成效,得到了市政协领导的肯定和好评。要继续坚定不移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进社会主义协商民主建设的重要思想,坚持以宪法和法律为根本遵循,着力打通政协履职与基层协商民主的“双向通道”,搭建服务基层、改善民生的政协履职“大舞台”,不断提高基层协商民主建设的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水平。

           冯海冬要求,要发挥好基层协商民主建设“重要阵地、重要平台、重要渠道”作用,进一步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切实把党的政策主张转化为各方面的共同意志和自觉行动,突出协商重点,聚焦党政关注、群众关切、社会关心的问题切实做到“协”以成事、“商”以求同。要注重形成闭环,坚持协商前深入调研,协商中注重增进共识,协商后强化督导落实,切实增强协商成效。要加强基层协商民主队伍建设,着力提高政治把握、调查研究、联系群众、合作共事能力,切实当好党和政府联系群众的“桥梁”和“纽带”,结合能力作风建设工作落实年契机,用优良的作风和过硬的本领打造更多基层协商民主建设“西安样板”。
    主办单位:牡丹江市西安区委区政府 承办单位:牡丹江西安区新闻信息中心
    技术支持:艺通网络•网络行业权威 版权所有:牡丹江市西安区委区政府 黑ICP备14007586号-1
    联系电话:0453-5899660 0453-5899624 地址:黑龙江省牡丹江市西长安街58号
    网站标识码:2310050001 | 站点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