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件通知 当前位置 > 首页 > 西安党建 > 文件通知

    再动员、再集结、再冲锋! 致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党员的倡议书

    发布时间:2022-07-28 09:45:00   点击:596

    全区各级党组织、广大党员:

    为全面贯彻落实省委、市委关于疫情防控的工作要求,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确保防控力度不减、防控措施不松,坚决打好打赢疫情防控这场硬仗,切实保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现发出如下倡议。

    担当在前,当好疫情防控“主心骨”。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思想认识再提升、重点环节再盯紧、运行机制再完善,从严从紧、从细从实抓好各项疫情防控工作。各级党组织要进一步强化党建引领,当好“主心骨”、守牢“主阵地”,激发和带动志愿者和居民群众齐心协力、共克时艰。将党旗插在疫情防控最前沿,在小区、楼栋、集中隔离点等关键点位,加快建立战“疫”临时党支部,让一线党旗树起来、党员徽章戴起来、志愿袖箍扎起来、党员干部动起来。

    冲锋在前,争当疫情防控“排头兵”。广大党员干部要主动承担防控责任,积极向居住小区、卡口临时党支部双报到,居家、集中隔离期间的党员干部要通过电话、微信等方式线上“云报到”,严格履行党员职责,做到哪里有任务、哪里有困难,哪里就有党员站在一线。要立足岗位职责,全力服务保障群众物资配送、环境消杀、垃圾清运等服务保障工作,积极配合维持核酸检测现场秩序,开展居民心理安抚和纾解等工作,及时解决群众急难问题,共同构筑疫情防控坚实屏障。

    引领在前,凝聚疫情防控“最强合力”。各级党组织要全面摸排统计辖区内市区两级党员、“两新党员及居民党员,迅速开展有效对接,让党员身份“亮”出来,组建党员志愿者抗疫突击队,就地就便参加社区、小区、卡口志愿服务,主动承担临时党支部分配的工作任务,自觉接受党性锻炼和实践考验,发挥先锋作用,树立良好形象。要以党建带群建促社建,加大社会志愿者招募力度,真正实现基层力量强起来、防疫工作抓起来、群众民心聚起来、城市街道防起来,全面构建起群防群控、联防联控的“红色壁垒”。

    关心在前,传递同心战“疫”“暖心能量”。各级党组织要加大关心关爱一线人员力度,组织开展走访慰问,加强防疫物资及日常生活保障,切实解决他们的后顾之忧。要讲好基层党组织、临时党支部、优秀党员抗疫故事,发现、总结和宣传一线疫情防控的好经验、好做法、好典型,激励党员干部群众奋勇争先。

    “疫”党徽闪,初心践使命。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坚决响应号召,立即行动起来,扛起防控责任、拿出勇气担当,让我们众志成城、并肩作战,精准防疫、决战决胜,共同构筑疫情防控“铜墙铁壁”,让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

     

     

    中共西安区委组织部

    2022年4月5日

    主办单位:牡丹江市西安区委区政府 承办单位:牡丹江西安区新闻信息中心
    技术支持:艺通网络•网络行业权威 版权所有:牡丹江市西安区委区政府 黑ICP备14007586号-1
    联系电话:0453-5899660 0453-5899624 地址:黑龙江省牡丹江市西长安街58号
    网站标识码:2310050001 | 站点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