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工作动态】海南朝鲜族乡召开农村集体经济组织“清化收”工作推进会议

    发布时间:2021-10-11 16:07:00   点击:3228

    为进一步发展壮大农村集体经济,规范农村集体资产资源管理,保障集体经济组织和成员合法权益,1011日,海南朝鲜族乡召开农村集体经济组织清化收工作推进会议,乡党委班子成员、包村领导、各村党支部书记及财务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乡党委副书记、乡长金勇春传达了《海南朝鲜族乡农村集体经济组织清化收工作贯彻实施意见》,安排部署相关工作;党委书记张晓冬对清化收工作提出了重点工作要求;随后,韩庆涛同志对清化收工作进行业务培训指导。

    会议指出,清化收工作是助力脱贫攻坚、增加农民收入、壮大农村集体经济的一项重要手段,是实现乡村振兴的重要载体。全乡上下要高度重视,认清形势,凝聚共识,坚决打赢清化收这场硬仗。

    会议强调,要把握重点,全面推进清化收工作,加大清理违规合同力度,加大化解债权债务力度,加大新增资源工作力度。各行政村要打消顾虑、动真碰硬,村两委要提供真实有效信息,对非法侵占的集体资产资源要依法依规进行收回,切实减轻村集体负担,管好用好村集体资源资产。要把握政策和工作方法,在推进清化收工作中坚持公开透明的原则,广泛的宣传发动讲解政策,争取群众理解和支持,为村集体稳定增收打下坚实基础。要把此次工作与化解农村信访问题和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相结合,全面推动清化收工作落实。要依法依规统筹推进,各行政村要抓住清化收工作有利契机,对村内进行全面治理、全面清底,确保清化收工作取得实效。

    主办单位:牡丹江市西安区委区政府 承办单位:牡丹江西安区新闻信息中心
    技术支持:艺通网络•网络行业权威 版权所有:牡丹江市西安区委区政府 黑ICP备14007586号-1
    联系电话:0453-5899660 0453-5899624 地址:黑龙江省牡丹江市西长安街58号
    网站标识码:2310050001 | 站点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