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迎旅发 聚江滨】新立社区开展“我为旅发出份力”活动

    发布时间:2021-09-03 16:15:00   点击:3059

    迎旅发、助创城,改善小区环境,增强大家的环保意识,7月22日,新立社区工作人员不顾夏日炎炎,耐着35度的高温在通江小区集中整治 “牛皮癣”,开展“迎旅发、助创城”活动。

    当前正是疫情防控紧要关头,出来张贴小广告,不仅仅是影响市容市貌,有不少的老人因此上当受骗,许多的陌生人进到楼内张贴广告给居民的生活造成安全隐患,社区提醒辖区居民不得擅自乱贴小广告,互相监督、禁止陌生人乱贴乱画。

    由于老旧小区情况复杂,又没有物业管理,建筑垃圾及小广告铺满小区,社区工作者冲在前面,主要针对小区的墙面、电线杆、公共设施、楼道内、居民门、楼梯扶手、院内卫生进行清理。社区工作人员戴着手套、拿着小喷壶、抹布,铲子、铁锹、垃圾袋、喷枪、自喷漆等工具,不怕脏、不怕累、不怕热的对辖区内粘贴的小广告、杂草和生活垃圾进行集中清理,对有些粘贴牢固不易清理的小广告,只能用手一点一点将撕离墙体。在清理过程中,向过往居民进行环境卫生宣传,监督乱贴广告,主动制止,营造宜居的居住环境。随着小广告的不断减少,辖区的面貌也焕然一新。在环境卫生整治过程中,社区工作者们得到了居民的高度赞美,共清理小广告近1000多张、清理垃圾10处、杂草13处、清扫楼道6个单元,把辖区高处的小广告一一清除掉,小区的环境有了明显改观。

    通过劳动,大家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来传达清洁家园、爱护环境的信息。今后社区将不定期组织针对小广告的清理活动,发动辖区居民共同创建维护我社区的周边环境卫生,为居民创建文明安全的生活环境,为即将召开的旅发大会增添自己 的一份力量。


    主办单位:牡丹江市西安区委区政府 承办单位:牡丹江西安区新闻信息中心
    技术支持:艺通网络•网络行业权威 版权所有:牡丹江市西安区委区政府 黑ICP备14007586号-1
    联系电话:0453-5899660 0453-5899624 地址:黑龙江省牡丹江市西长安街58号
    网站标识码:2310050001 | 站点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