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火炬街道扎实推进人大换届选举工作

    发布时间:2021-09-01 17:18:00   点击:3639
        为稳步推进人大换届选举工作,火炬街道精心谋划、周密部署,把换届工作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放在心上、抓在手上、扛在肩上,严格按照西安区委换届领导小组的有关要求,多措并举抓实人大换届工作,保障换届选举工作依法、平稳有序进行。
        一、抓组织领导,当好“指导员”
        为确保选举工作开展迅速、推动有力,根据区人大常委会统一安排,火炬街道第一时间召开换届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专题研究部署街道人大换届选举工作。重点围绕宣传发动、选区划分、代表分配、选民登记、候选人推荐、投票选举等阶段,明确任务、强化纪律,注重结果导向,成立了以党工委书记为组长的人大代表换届选举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下发了《火炬街道区人大换届选举工作实施方案》,明确要求程序步骤和换届纪律。辖区11个选区成立了选举工作小组,要求每个社区专人负责选举工作,构建了全方位、立体化换届组织网格,形成上下联动,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
        二、抓政治引领,打好“预防针”
        结合当前划分选区和选民登记实际工作情况,火炬街道党工委紧紧围绕此阶段重点任务,全程跟踪。街道人大换届选举领导小组深入选区督查指导换届选举工作,按照“依法操作、程序不少、要求不减、标准不降”的原则,对涉及选民登记、推选代表等重要环节严格把关,通过抓重点、盯难点、破问题,保障换届工作程序合法、过程公开、推进有力、结果有效,确保按时间节点完成各项工作。
        三、抓氛围营造,当好“宣传员”
        按照疫情防控要求,火炬街道第一时间采取微信群、微信公众号推广等形式多样以及居民群众喜闻乐见的宣传方式,实现线上宣传全覆盖,切实把区人大代表换届选举的重要意义、政策法规、工作程序、纪律要求等宣传到人民群众和各行各业当中,提升居民群众知晓权利、维护权利、行使权利的意识和能力。此次宣传微信群转发10余次,微信公众号推广2期,切实提升了居民群众知晓率和参与度,同时通过微信工作群广泛宣传相关法律法规,强化警示宣传教育,营造风清气正的换届环境。
    主办单位:牡丹江市西安区委区政府 承办单位:牡丹江西安区新闻信息中心
    技术支持:艺通网络•网络行业权威 版权所有:牡丹江市西安区委区政府 黑ICP备14007586号-1
    联系电话:0453-5899660 0453-5899624 地址:黑龙江省牡丹江市西长安街58号
    网站标识码:2310050001 | 站点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