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件通知 当前位置 > 首页 > 西安党建 > 文件通知

    关于开展“建强组织筑堡垒、服务中心作贡献、 为民办事解难题”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06-10 15:55:00   点击:5842

    各乡镇、街道党(工)委,区直机关党工委,“两新”工委,北方水泥、 西安分局、龙江广电党委:

        为贯彻落实省、市基层党建工作重点任务推进会的部署安排, 结合庆祝建党 100 周年“永远跟党走”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和 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安排,着力推动全区基 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牢记初心使命、强化宗旨意识,积极主动为 群众办实事、解难题,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现决定在全区基层党组织中深入开展“建强组织筑堡垒、服务中 心作贡献、为民办事解难题”活动。

        1、农村党组织要开展换届后“开门一件事”活动。组织换届 后村“两委”班子聚焦“基层组织建设、村级经济发展、基层社会 治理、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等四个方面存在的问题,确定 “开门一件事”,不断细化和完善整改措施,明确责任人和完成时限, 建立工作台账,迅速解决一批群众关心关注的实际问题,展现新班 子的新作风、新作为、新气象。

        2、社区党组织要组织动员党员在加强基层治理、开展便民 服务中发挥作用。重点开展点亮“微心愿”、“接诉即办”、扶助老弱 病残等活动,聚焦老百姓关心的小事要事,围绕民生关心关切等内容,梳理确定急需解决的“微心愿”“小诉求”,建立辖区老弱病残 群众清单,提供精准服务。深化社区工作者分片联系服务群众“三 个一”机制,每个社区“两委”班子成员要领办一项“微心愿”或“小诉 求”项目,挂牌扶助一名老弱病残群众。

        3、机关和企事业单位要组织动员党员在下沉服务基层中发 挥作用。落实机关单位党组织、在职党员“双报到、双服务、双评 议”,在职党员深入社区,帮助解决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 事,打通联系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通过建立党员先锋岗、责任 区,推行设岗定责、承诺践诺、志愿服务,引导党员带头投身做好 “六稳”、落实“六保”,参与定点驻村帮扶、常态化疫情防控、筹办 旅发大会等重要任务。全区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发挥表率作用,通 过常态化开展“走流程”、到党建联系点调研指导等方式,主动深入 基层,发现和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各党(工)委要及时收集整理活动信息,选出有代表性的优秀 案例,区委组织部将把优秀活动案例向市区两级平台推送,并同 步推荐参选市级评优活动。

    主办单位:牡丹江市西安区委区政府 承办单位:牡丹江西安区新闻信息中心
    技术支持:艺通网络•网络行业权威 版权所有:牡丹江市西安区委区政府 黑ICP备14007586号-1
    联系电话:0453-5899660 0453-5899624 地址:黑龙江省牡丹江市西长安街58号
    网站标识码:2310050001 | 站点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