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我为群众办实事】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持续提升政务服务“温度”

    发布时间:2021-05-14 09:08:00   点击:4750

    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区营商环境建设监督局在严格落实党史学习的基础上,坚持立足本职、问题导向,注重学做结合,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当好企业群众的“四员”,依托全省政务服务一体化平台,全力打造“办事不求人”政务服务品牌,着力解决企业群众“急难愁盼”的事情,真正把工作做到群众和企业的心坎上,以看得见摸得着的成效增进企业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持续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建设“互联网+政务服务”建设

    在全省较早实现政务服务前台综合受理、后台分类审批、综合窗口出件模式。梳理公布权责清单服务事项1088项,取消685项,保留403项,精简率为63%;行政许可网办率为92.44%,压缩时限比率92.98%;开展四定(定流程)工作,完成384项行政权力事项的定流程;开展一把手走流程,全年共34个问题得到解决;商事登记企业开办全程电子化率达到100%,个体工商户登记达到95%以上。政务外网已经覆盖至全部乡镇、街道、村、社区。推进便民服务改革,135项事权赋予温春镇,实现就近办

     

     开展转作风优环境树品牌活动

    开展转作风优环境树品牌活动

    立足三个转变(即角色定位上从要我服务我要服务转变;事项办理上由单一许可向一件事一次办转变;行政理念上由管理者便利向企业、群众需求转变),通过走访,企业家对干部队伍作风转变、服务态度满意率达到95%以上。加强政务服务大厅建设,努力创建办事不求人政务服务品牌。在区政务服务大厅,设置了4个综合服务窗口,进驻政务服务事项366项,实现了政务服务应进必进2020年在全市开展的政务服务大厅评比中,位列前列。2021年获全省十优县级综合政务服务大厅称号。通过一区通办,一网通办,一窗通办,全程代办,不见就办方式,实现受理前服务最优,受理后时间最短服务承诺。

     

    推动“办好一件事”改革,更多事项实现“一次办”

    推动“办好一件事”改革,更多事项实现“一次办”

    对企业开办堵点环节动刀子、下狠手,破除企业和群众办事中梗阻。经过多次调研、论证,在区政务服务大厅设置办好一件事窗口,分2批梳理公布了我要开店类”21件事,为全市最多。办事企业、群众只需要取一次号,在窗口提交一次材料,即可一次性办理营业执照和许可证,20208月份发出了市区首例办好一件事证照。在市营商局组织召开的全市推进办好一件事改革会上做经验交流。

     

    政务服务“不打烊”务服务“不打烊”

    疫情期间,始终保持高度政治敏感性,保持快速反应,通过区政府网站、线上政务服务平台快速密集发布了一系列保障政务服务办理的通知通告,大力推动政务服务事项网上办、预约办、错时办、容缺办,有效减少人员聚集。为保障复工复产和秩序恢复,适时开放了区政务服务大厅,设立复工复产专窗,为企业和群众提供安全便利暖心的服务。疫情期间,共接打电话咨询2400余人次,复工复业备案共计收到1800余个。

    下一步,区营商环境建设局将把党史学习教育同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深入有机结合,高效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加大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力度,扩大“一网通办”范围,增加“网上政务服务大厅”场景应用和实体政务服务大厅老年人场景应用,真正实现政务服务网络化、便民化、人性化,更好地让企业群众体验服务“温度”

     

    主办单位:牡丹江市西安区委区政府 承办单位:牡丹江西安区新闻信息中心
    技术支持:艺通网络•网络行业权威 版权所有:牡丹江市西安区委区政府 黑ICP备14007586号-1
    联系电话:0453-5899660 0453-5899624 地址:黑龙江省牡丹江市西长安街58号
    网站标识码:2310050001 | 站点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