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火炬街道有序开展核酸检测应急演练

    发布时间:2021-01-22 12:37:00   点击:2930
        为了进一步提高全区新冠肺炎疫情应急处急处置能力,加强核酸检测应急队伍建设,确保提高全区全员核酸检测和采样操作能力,1月20日下午,火炬街道联合新阳物业,在绿洲春城小区组织开展核酸检测应急演练,100余名在职人员和社区工作者、网格长参与演练,区委副书记、区长张海峰、副区长康永生及全区各街道主要领导、社区书记莅临现场观摩。
        演练现场依次设置了检测入口、等候区、登记区、临时隔离区、核酸采样区、检测出口等六个区域。在解说人员对各应急演练事件背景进行详细讲解中,演练活动正式开始。在工作人员和各部门协调下,有序开展了入场、登记、检测、离场、现场清理等各演练步骤。
        演练结束后,区长张海峰、副区长康永生与各街道及社区书记针对此次演练进行了座谈。
        座谈会上,大家一起观看了《新型冠状病毒扩大核酸采样检测工作流程》的视频,对核酸检测的流程有了更清晰的了解。张海峰和康永生详细地询问了目前各街道核酸检测工作的相关准备及困难。
        张海峰强调,一是要制定预案,临危不乱。各社区要制定好核酸检测应急预案,做好小区封闭和核酸检测点位图,以便切实做好应对疫情突发情况下的全员核酸检测,确保辖区内全员核酸检测按时、保质、高效完成。二是要入户排查,心中有数。社区工作者要深入小区,加大入户排查力度,完善居民信息底册,能够熟练掌握自己管辖片区居民的详实信息。三是要提高警惕,时刻待命。全体人员要提高思想认识,时刻保持警惕之心,紧绷防控之弦,以高度的警觉和团队精神,应对突发状况,随时做好冲锋准备。
    主办单位:牡丹江市西安区委区政府 承办单位:牡丹江西安区新闻信息中心
    技术支持:艺通网络•网络行业权威 版权所有:牡丹江市西安区委区政府 黑ICP备14007586号-1
    联系电话:0453-5899660 0453-5899624 地址:黑龙江省牡丹江市西长安街58号
    网站标识码:2310050001 | 站点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