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温春•动态】市纪委到温春镇检查督导精准扶贫工作

    发布时间:2020-11-27 01:02:00   点击:1645

          11月27日,市纪委、审计联合督导组到温春镇检查督导精准扶贫工作,镇党委书记嵇慧斌及相关部门负责同志陪同。

          督导组通过召开座谈会、检查内页材料、入户走访相结合的方式,深入开展检查督导工作。在座谈过程中,督导组就产业扶贫、如何防止新致贫返贫现象发生、贫困户的大病医疗保险、扶贫扶志等方面进行充分交流;并走访慰问建档立卡贫困户,核实其“两不愁、三保障”、措施落实、政策满意度等情况,检验基层在政策落实、责任落实、工作落实、扶贫资金使用等方面的工作成效。

          温春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贫困户生活质量和持续脱贫问题,由镇党政班子成员包村包户,每月至少两次入户走访,依据每户贫困户的基本情况,制定完善适合贫困户的“一户一策”帮扶计划。积极采取企业结对帮扶、科级干部结对帮扶、医养结合、调整农业经济结构、产业扶贫等举措,有力助推巩固提升脱贫成果,有效防止脱贫户返贫和新致贫现象的发生。

          督导组对温春镇的精准扶贫工作成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按期完成脱贫工作并持续做好扶贫扶志工作是精准扶贫工作的重点,并强调要充分认识产业扶贫的优势,结合现有资源,帮助贫困户家庭做好产业扶贫工作;要加强对项目资金的监管,充分发挥项目资金的效益;在日常监督检查中,要加强对党员干部的教育监督,凝聚扶贫力量,形成工作合力;要压实脱贫攻坚政治责任,对督查中发现的问题要立即整改,在全镇范围认真开展自查自纠,举一反三,查缺补漏,确保脱贫攻坚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主办单位:牡丹江市西安区委区政府 承办单位:牡丹江西安区新闻信息中心
    技术支持:艺通网络•网络行业权威 版权所有:牡丹江市西安区委区政府 黑ICP备14007586号-1
    联系电话:0453-5899660 0453-5899624 地址:黑龙江省牡丹江市西长安街58号
    网站标识码:2310050001 | 站点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