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温春•动态】温春镇多举措筑牢秸秆禁烧“防火墙”

    发布时间:2020-11-13 00:50:00   点击:1344

    近期已进入了农村秸秆禁烧及秋季防火的关键时期,温春镇按照上级党委、政府关于秸秆禁烧和秋季防火工作安排部署,坚持“标本兼治、疏堵结合、属地管理、源头控制”的原则,多举措筑牢秸秆禁烧“防火墙”。

    加强领导,压实责任。11月6日,温春镇组织召开了秸秆禁烧及秋季防火全镇大会,制定了工作方案,明确了领导小组;11月12日,温春镇召开了秸秆禁烧及秋季防火的领导小组工作会议,落实镇村干部属地管理责任制,明确职责,强化联动,突出重点,加强日常巡逻、上山监管,对重点部位、地段实行严防死守,确保在全镇范围内实现“不见烟雾、不见火光、不见黑斑”的“零火点”目标。

    加强巡查,确保实效。温春镇成立30人的应急小分队,分为两个巡逻小组和一个机动小组,设立20个巡查点位,24小时巡逻值班,一旦发现火点及时通报。同时与驻镇单位森林消防应急救援单位联系,对秸秆禁烧、秋季防火进行联防联控,目前共配齐灭火工具器材150台,为秸秆禁烧及秋季防火提供硬件保障。

    强化宣传,积极引导。大力营造秸秆禁烧氛围,通过出动防火宣传车、农村大喇叭、悬挂宣传条幅、防火旗等方式进村入户持续开展防火宣传,使秸秆禁烧及秋季防火工作深入人心,切实提高群众禁烧秸秆的自觉性和主动性。截至目前,共悬挂宣传条幅200条,插挂防火彩旗200面,出动防火宣传车2辆,利用广播、微信群等方式,宣传秸秆禁烧政策法规160余次,引导广大农民理解支持禁烧工作,确保禁烧意识深入人心。

    主办单位:牡丹江市西安区委区政府 承办单位:牡丹江西安区新闻信息中心
    技术支持:艺通网络•网络行业权威 版权所有:牡丹江市西安区委区政府 黑ICP备14007586号-1
    联系电话:0453-5899660 0453-5899624 地址:黑龙江省牡丹江市西长安街58号
    网站标识码:2310050001 | 站点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