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温春·共建】森林消防大队深入温春镇各村进行防火宣传

    发布时间:2020-10-15 00:37:00   点击:1378

    环境就是民生,青山就是美丽,蓝天就是幸福,在生态环境建设这条路上,没有人是旁观者,秸秆禁烧、森林防火,人人有责。

    为全面禁烧秸秆、杜绝森林火灾的发生,温春镇防患于未然,自9月15日起,温春镇共在辖区内悬挂条幅80面,防火旗100面,对各村100台防火设备进行检修,同时主动与驻镇单位森林消防大队联系,10月15日,该支队出动宣传车一台,将应急救援人员排班分组,深入到温春镇20个行政村开展防火宣传工作,全面提高温春镇辖区居民的防火意识

    此次森林防火宣传主要以消防员到各村人员密集场所进行现场讲解和宣传车普及防火知识等方式进行。

    “您好!阿姨,我是牡丹江市森林消防大队消防员,今天我们到这里进行防火宣传。我们日常进山入林一定要注意防火工作,比如我们清理田埂杂草一定要注意,不能图一时方便用火烧,防止......”驻地消防战士正和村里的张大娘进行防火知识宣传。

    通过近期森林防火宣传工作的开展,不但提升了温春镇辖区居民的安全防火意识,而且对营造全民支持秸秆禁烧和参与森林防火的良好氛围起到了推动作用。下一步,温春镇将与驻镇单位共同努力,持续抓好秋季防火宣传工作,普及防火知识,力争从源头上减少火灾发生的几率。

    主办单位:牡丹江市西安区委区政府 承办单位:牡丹江西安区新闻信息中心
    技术支持:艺通网络•网络行业权威 版权所有:牡丹江市西安区委区政府 黑ICP备14007586号-1
    联系电话:0453-5899660 0453-5899624 地址:黑龙江省牡丹江市西长安街58号
    网站标识码:2310050001 | 站点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