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要闻 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西安要闻

    坚定信心 全力攻坚 全面打响西安区项目建设“冬季会战”

    发布时间:2020-11-26 16:02:00   点击:1217

           11月25日,西安区召开了项目建设“冬季会战”暨第四批集中开工大会,会议由区委副书记、区长张海峰主持召开。会议观看了2020年西安区省市百大项目建设专题片,副区长李新梁介绍全区第四批项目集中竣工情况及全区1-10月份招商引资及百大项目储备完成情况。区委副书记、区长张海峰对做好项目建设“冬季会战”和冬季“招商会战”工作进行安排,区委书记赵玉国对今冬明春项目储备、招商引资、项目开工等工作提出明确要求。西安区委区政府处级领导,区直各机关部门、乡镇、街道办事处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张海峰指出,自年初以来,全区各部门围绕“商贸升级、西部开发、工业复兴、文旅突破”的发展战略,克服新冠疫情影响,在强力推进项目建设和项目招商等工作上,取得一定的成效。全区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工作可以概括为“成绩突出、问题鲜明、压力不小”。全区上下要继续全力以赴推进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工作,对冲疫情影响,促进经济复苏。在招商引资取得新成效、重点项目取得新进展的基础上,把握当前“谋划多、转化少” “开工多、见效少” “个头小、见效短”等问题,着眼发展趋势及自身发展的现实性压力,稳扎稳打,寻求突破。
    张海峰强调,要辩证看待成绩和问题,进一步增强抓招商、上项目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聚焦主要任务,打好“冬季会战”这场硬仗。要围绕招商重点抓突破、围绕招商方式抓创新、围绕项目储备抓谋划、围绕项目开工抓前期、围绕招商环境抓提升五项工作落点不动摇。要强化组织领导,确保各项任务落实落细,压实落靠责任、强化督办奖惩、统筹推进各项工作,结合实际,明确目标。
    赵玉国要求,切实抓好项目建设和招商引资工作要把握大势、坚定信念,以必胜决心打赢项目建设“冬季会战”,要强化全员招商意识,坚定树立“发展依托招商引资、发展背靠项目建设”的工作思路。要树立项目信心,明确自身优势,精准构建招商项目。要强化税源意识,将税源摆在招商引资项目建设工作的优先位置,将产业园建设纳为“冬季会战”的重要一环。在营造良好营商环境的同时,要严把项目谋划的质量关,夯实“利长远”根基,持续强化项目谋划和前期准备工作,聚焦重点、靶向攻坚。要学习借鉴其他外市县在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工作中的先进经验和优秀成果,为我区重点项目建设工作添油助力。要强化领导、凝聚合力,为打赢项目建设“冬季会战”提供坚定保障。要继续坚定落实“处级领导包保责任制”,发挥关键作用,坚持靠前指挥。
    赵玉国强调,“冬季会战”的集结号已经吹响,抓项目就是抓发展,抓发展必须抓项目,全区上下在新阶段要始终保持抓招商上项目的压力感和紧迫感,包保领导加强调度,牵头抓总,相关单位紧密联系,相互配合,锲而不舍、克难奋进,扎扎实实抓好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坚决打好、打赢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冬季会战”,为明年全省旅发大会的顺利召开提供“西安保障”,为十四五规划谋篇开局贡献“西安力量”。
    主办单位:牡丹江市西安区委区政府 承办单位:牡丹江西安区新闻信息中心
    技术支持:艺通网络•网络行业权威 版权所有:牡丹江市西安区委区政府 黑ICP备14007586号-1
    联系电话:0453-5899660 0453-5899624 地址:黑龙江省牡丹江市西长安街58号
    网站标识码:2310050001 | 站点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