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要闻 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西安要闻

    齐心协力科学应对 助力灾后农业恢复生产

    发布时间:2020-09-16 09:13:00   点击:1725

    受“巴威”、“美莎克”、“海神”三大台风叠加影响,牡丹江市出现强降雨天气,防汛防灾形势严峻,多地农作物受损严重,为加快推进灾后农业恢复生产,牡丹江市西安区扎实做好减灾救灾工作,9月12日,280余名区、乡两级机关干部,深入重点受灾地块,帮助农民抢收秋粮,最大程度减少农户经济损失。



    此次受台风过境影响,牡丹江市西安区温春镇、海南乡31个村、2个社区不同程度受灾。其中,西安区海南朝鲜族乡河夹村临近海浪河,是西安区此次台风过境后受灾最严重的村屯,全村3000余亩耕地不同程度受损。为最大限度降低灾情为农业生产带来的不利影响,西安区迅速组织农业专家和技术人员投入生产一线,因地制宜帮助农户开展减灾救灾指导服务工作,拨付农用物资,组织280余名机关干部深入河夹村受灾地块,对倒伏玉米进地抢收后运到村民家中晾晒烘干,经过一天的全力抢收,帮助受灾农民收回玉米200余亩,减少经济损失20余万元。



    下一步,西安区在做好农作物倒伏摸底、评估、分类、自救工作的同时,还将进一步组织农民抗灾自救,加强农户与农机企业对接,组织调配农业机械,抓好后期田间管理,适时抢收,尽可能降低损失,确保粮食应收尽收、颗粒归仓;进一步与农业保险公司联系,做好核灾理赔工作,做到应赔尽赔、应赔快赔,早核实、早下达,将村民损失降至最低,让农民吃上定心丸。


    主办单位:牡丹江市西安区委区政府 承办单位:牡丹江西安区新闻信息中心
    技术支持:艺通网络•网络行业权威 版权所有:牡丹江市西安区委区政府 黑ICP备14007586号-1
    联系电话:0453-5899660 0453-5899624 地址:黑龙江省牡丹江市西长安街58号
    网站标识码:2310050001 | 站点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