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要闻 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西安要闻

    西安区举办区委中心组理论学习会议暨领导干部法治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0-05-07 11:01:00   点击:1027
           为进一步加强领导干部法治思维、法治意识,提高依法执政的能力。4月30日,西安区举办区委中心组理论学习暨领导干部法治专题讲座。


           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区委中心组成员,各乡镇、办事处党委书记,区司法局、建设局和物管办的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会;其他乡镇、街道办事处和区直各部门班子成员在分会场参会。


           学习之前,举办了西安区法律顾问聘用仪式;介绍了西安区法律顾问团成员,区四个班子领导为“西安区法律顾问团”颁发了聘书。


           会议指出,西安区法律顾问团要主动担当作为,为区委区政府依法决策、依法治理、预防和化解信访矛盾多出好建议、好思路、好点子。要围绕区委区政府提出的“打好三大攻坚战,做好六稳工作,推动西安区晋位争先”的发展战略,集思广益、群策群力,提供更优质高效的法律服务。
           此次讲座,邀请了牡丹江师范学院褚清清老师做《国家安全法》专题辅导;邀请牡丹江市住建局丁兆仁副调研员和市住建局物业服务中心负责人温丽解读《牡丹江市住宅区物业管理条例》;与会人员围绕物业单位聘用、物业收费标准、物业单位考核等具体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会议指出,国家安全是国家生存发展的前提和人民幸福安康的基础,全区广大党员干部要牢固树立国家安全意识,深刻认识国家安全的战略地位,筑牢国家安全观念,加强法律知识学习,增强法治理念,立足本职工作,切实做到依法依规履职,为建设和谐西安,法治西安作出贡献。
           会议要求,区物管办,各乡镇、街道办事处物业工作相关负责同志要仔细研读,学深悟透《条例》,结合各自在物业管理工作中的职责,重点学习《条例》中涉及本部门的新规定、新要求,学懂弄通,把握工作重点和难点,确保政策执行不走样;要进一步规范开发企业、物业企业、业主委员会和广大居民的行为,提高全社会对物业管理的认识;要结合实际,贯彻落实《条例》,把工作想在前头、做在前头,齐抓共管、各司其职,建立起业主委员会和物业公司具体负责、各职能部门日常监管的“1+1+N”小区管理模式,力争创造出物业管理“西安区经验”,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主办单位:牡丹江市西安区委区政府 承办单位:牡丹江西安区新闻信息中心
    技术支持:艺通网络•网络行业权威 版权所有:牡丹江市西安区委区政府 黑ICP备14007586号-1
    联系电话:0453-5899660 0453-5899624 地址:黑龙江省牡丹江市西长安街58号
    网站标识码:2310050001 | 站点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