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要闻 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西安要闻

    “三会合一” 西安区部署疫情防控、经济发展、农业农村等工作

    发布时间:2020-03-05 16:01:00   点击:658
    特殊时期,为减少聚集,精简会议,3月2日,西安区通过视频会议形式,合并召开全区经济工作会议、农业农村工作会议和区政府2020年第一次全体会议。确保把习近平总书记在疫情防控期间,特别是2月23日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省市委相关要求贯彻落实到位,完成年初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

    区委书记赵玉国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张海峰主持会议。区副处级以上领导同志及各相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2月份主要经济指标和当前企业开复工情况,固定资产投资、招商引资指标任务分解情况。

    汇报了省市百大项目、区重点项目、重点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对上争取资金进展及今年第二批处级领导包保推进项目情况;房地产建筑施工项目进展情况;冬季会战以来项目签约、四月份项目开工、下步重点推进项目和产业园区建设情况。

    安排全区农业农村工作,部署秸秆离田、村屯绿化、农村环境卫生整治工作。

    会议要求,要加快推进招商引资、项目建设和财源建设。加快企业复工复产,帮助企业解决复工复产难题,大力开展网上招商,全力做好春季首批项目开复工各项准备工作,深入挖掘税源潜力,以生产性服务业为主,想方设法引进财源型项目;要抓好农业农村当前重点工作。逐村逐户了解备春耕情况,做好摸底统计,组织村民通过各种方式购买种子、化肥等春耕物资,对确有困难的农户,要给予帮助,强化产业帮扶,抓紧落实新增村级扶贫项目,马上启动脱贫攻坚“回头看”整改工作,全面解决53个问题,围绕农业产业项目、文旅产业项目抓紧推动土地流转,为项目建设预留土地空间;要统筹推进其他工作。各单位要毫不懈怠,进一步提高警惕,以社区、村屯特别是韩国等境外入境人员管控为重点,持续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坚持防控疫情和经济社会发展两手抓,全面梳理本单位本部门重点工作,合理安排时间,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一步一个脚印同步抓好其他工作落实。

    会议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提高认识、认清形势,全力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推进,从严落实中风险疫情分区管控标准,打好“外防输入、内防扩散”防疫阻击战,严防死守把住“外防输入”闸口,联防联控坚决守住“内防扩散”关口,有序推进复工复产,持续保持经济社会发展良好态势,科学组织辖区企业复工复业,加快推进一批重点项目开复工,积极抓好招商引资工作,积极争取更多项目纳入国家、省、市资金支持计划;要全面完成脱贫攻坚任务,落实落靠“三农”工作。全面巩固提升脱贫成果,不失时机抓好备春耕生产,加快实施西安区乡村振兴战略,推进农业生产和种植结构调整,现代农业产业园(台创园核心区)建设、农村人居环境综合整治、农村宅基地和建设用地改革等工作;要夯实基层党建,加强党的领导。在优化干部队伍和加强基层组织建设上精准发力,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省委和市委决策部署上来,再接再厉,既要抓好防控,又要保证经济健康有序发展,确保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主办单位:牡丹江市西安区委区政府 承办单位:牡丹江西安区新闻信息中心
    技术支持:艺通网络•网络行业权威 版权所有:牡丹江市西安区委区政府 黑ICP备14007586号-1
    联系电话:0453-5899660 0453-5899624 地址:黑龙江省牡丹江市西长安街58号
    网站标识码:2310050001 | 站点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