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工作信息

    疫情工作信息 当前位置 > 首页 > 疫情防控 > 疫情工作信息

    致未能如期返牡师生、家长的一封信

    发布时间:2020-02-20 14:15:00   点击:1490

    致未能如期返牡师生、家长的一封信

     

    尊敬的老师、家长,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如您所知,一场关系到全民生命健康的疫情防控阻击战,在全国范围内打响。面对这场突如其来的疫情,我市全面部署、联防联控,迅速开展各项疫情防控工作。广大市民理性对待、积极配合,用坚定的信心、必胜的决心,积极投身到这场战斗中来!
    此刻,如果您在外地还未返牡,亦或是正在返牡途中,为保障您及家人的健康,我们在此向您送上几点提示。
    在返牡途中无疑增加了疫情传播风险,师生及家长们的身体健康时刻牵挂着我们的心。为了更加科学有效地抵御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建议在外地或返牡途中,务必时刻做好自我防护工作,戴口罩,勤洗手,尽量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不在人员密集的地方长时间逗留,尽可能缩小活动范围,减少相互之间近距离接触。如出现发烧、咳嗽、胸闷等症状,请及时就诊。
    如果您是老师或学生,请一定要通过电话、短信、微信等形式向学校或班主任报告当前状况。教师的工作,学校会统一调整;学生的学习,学校会制定线上学习及返牡后辅导方案,总之,请您不必担心着急,我们会确保广大师生在健康的环境下完成任务及学业。请您返牡后第一时间主动向所居住的社区及学校或班主任报告,并做到主动居家隔离14天,关注自己身体状况。
    如果您是家长,请您为孩子做好榜样,发挥“大手牵小手”带动作用,积极与孩子沟通交流,用这次疫情防控教育引导孩子养成良好卫生习惯和健康生活方式,增强爱国主义情怀与使命担当意识,让学生自主学习,提升美育修养,规律作息,适度锻炼,参与劳动,健康生活。同时要防止沉迷网络、过度使用电子产品,有效保护视力,促进孩子健康成长。
    为了妥善安排好学生的学习和生活,请关注以下内容:
    1.在3月2日前,各学校不提前开学,开学具体时间待省教育厅做出统一部署后,结合我市疫情防控工作实际,按照分期、分批、有序、错峰开学原则,在确保师生安全的前提下,另行通知。
     2.开学期间如果学生尚未返校,各学校将遵循“一校一策”原则,科学制定课时计划,通过线上教学的方式讲授新课,课后辅导采用点播或线上答疑方式实施。
     3.待返校后,各校要对学生隔离期间学习情况进行检测,按“一生一策”的原则,制定专属辅导计划,组建由任课教师组成的教师辅导团队,利用业余时间(周六或周日),对学生进行课业辅导,通过等量补偿方式,保证总课时不减少,学习辅导答疑及时到位。
    为了广大师生的健康,为了千万个家庭的幸福,让我们在党中央和各级党委、政府的坚强领导下,联防联控,携手同行,坚决打赢这场全民参与的疫情防控阻击战!
     祝您平安、健康! 
     
     
                   牡丹江市教育局
                   2020年2月19日

    主办单位:牡丹江市西安区委区政府 承办单位:牡丹江西安区新闻信息中心
    技术支持:艺通网络•网络行业权威 版权所有:牡丹江市西安区委区政府 黑ICP备14007586号-1
    联系电话:0453-5899660 0453-5899624 地址:黑龙江省牡丹江市西长安街58号
    网站标识码:2310050001 | 站点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