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先锋街道市直党员临时党支部为群众筑起疫情防控“钢铁防线”

    发布时间:2020-02-19 15:41:00   点击:1620
    大事难事看担当,危难时刻显本色。市直机关在疫情防控关键时期,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将党建引领基层治理的组织优势转化为社区联防联控的强大力量,拧成一股绳,力量下沉,形成最大防疫合力,为社区构筑疫情防控“钢铁防线”。


    迅速集结、身先士卒,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
    2020年2月10日,市直机关153名在职党员奋战在社区防疫一线,补充支援先锋街道疫情防控工作,他们之中,不乏临近退休的老领导、不乏新入职的年轻人、不乏举家抗“疫”的夫妻组合、老少组合。他们用实际行动在危难来临之际,诠释着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 
    在街道党工委的指挥下,五个社区分别成立了在职党员临时党支部。各支部书记带领党小组的所有党员,对值守小区的基本情况进行摸排筛查并逐步实施小区出入口的封闭管理。新港二区、馨苑小区、国税局小区等30多个小区,留下了他们站岗值守的身影、留下了他们入户排查的足迹、留下了他们逆风而行的风范。

    听党指挥 服从安排 坚决完成疫情防控工作任务
    随着返程高峰期的来临,我市疫情防控工作再次面临考验。社区是疫情防控的重要战场,所有参与联防联控的党员听从临时党支部的统一安排,精准对接落实工作任务,定岗定责,严格执行值班备勤制度,坚决完成24小时值守任务,全面启动防疫工作。
    面对国贸一区、国贸二区、56789组等72个老旧小区、单体楼建设时间早,四通八达,防控难度大等问题,临时党支部联合街道党工委对存在的问题进行逐一梳理。针对存在的问题,精准施策,按照不漏一栋、不漏一户、不漏一人、便民出行的原则,将72个小区统一细化,对小街小路进行封堵,经过科学合理划分,最终形成32个具体网格,严格落实各登记点责任,坚决将外来人员、外来车辆阻挡在小区门外。


    解放社区临时党支部书记孙忠文对街道党工委书记党委书记董文颖说:“请街道党工委和社区的领导放心,困难我们自己来克服,任务我们来完成,无论疫情压力多大,办法总比困难多,让我们大家共同努力,坚决守护好辖区人民生命安全”。西二社区临时党支部书记王仕宏对小区居民说:“请你们放心,我们一定会站好岗、守好责,24小时不离不弃,疫情期间伴你们左右、护你们周全!”
    疾风知劲草、烈火见真金。危难时刻彰显共产党人为民本色,市直机关所有党员冲锋在前,用实际行动树立共产党人的光辉形象,为坚决打赢全市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
    主办单位:牡丹江市西安区委区政府 承办单位:牡丹江西安区新闻信息中心
    技术支持:艺通网络•网络行业权威 版权所有:牡丹江市西安区委区政府 黑ICP备14007586号-1
    联系电话:0453-5899660 0453-5899624 地址:黑龙江省牡丹江市西长安街58号
    网站标识码:2310050001 | 站点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