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把好门、守好岗!江滨社区工作者们 主动请缨坚守夜班

    发布时间:2020-02-17 14:37:00   点击:2174

        面对来势汹汹的疫情,江滨街道江滨社区的工作人员积极响应上级的号召,在做好个人防护的基础上,当先锋、做表率,为这场“疫情战”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抗疫任务艰巨,社区承担的工作压力大,面对辖区自管小区夜间站岗设卡口人员不足的问题,为了缓解值班压力,社区的8名工作人员主动递交了请缨书,要求承担晚班站岗防控工作,并保证不耽误白天的本职工作,随时听候组织派遣。他们发扬“党员冲在前”精神,放弃休息时间,为辖区居民安全护航,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与使命;这些社区工作者从疫情发生以来已经连续工作二十余日,从挨家挨户走访摸排外来人员具体情况到每楼每户为居民楼道消毒,从为居家隔离人员送温暖到稳定他们的情绪,从对每名不重视防范居民的耐心的劝说到挨家挨户发放口罩,从居民通行证的办理到退烧等药品购买需求的统计,等等这些都只是白天工作的一部分。晚上在寒风中站岗,登记车辆和人员信息,对进出人员测体温。他们也有年迈多病的父母,也有年幼的孩子需要照顾,每日接触众多的流动人员,他们也有无法言表的心里压力,更怀揣着家人无尽的担心。
        就是这些普通的社区工作人员构成了“逆行者”中一道靓丽的风景,始终坚守在社区疫情防控的第一线。没有豪言壮语,却把无私奉献化为实际行动,始终把居民群众的安危当做自己的事业来守护,用行动诠释了“奉献、无私、担当”的精神。“虽然我们不是医护人员,无法为人提供生的希望,但我们是社区工作者,我们依然可以用自己的方式挡在疫情前,为群众提供安全的保障。” 

         在江滨街道党工委的带领下,街道全体工作人员始终心连心,积极奋勇抗战在疫情防控第一线,疫情并不可怕,因为我们始终“战”在一起。

    主办单位:牡丹江市西安区委区政府 承办单位:牡丹江西安区新闻信息中心
    技术支持:艺通网络•网络行业权威 版权所有:牡丹江市西安区委区政府 黑ICP备14007586号-1
    联系电话:0453-5899660 0453-5899624 地址:黑龙江省牡丹江市西长安街58号
    网站标识码:2310050001 | 站点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