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西安区卫生健康局2019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发布时间:2020-02-17 09:59:00   点击:5092

    西安区卫生健康局

    2019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为推进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有关规定,以推进行政权力运行规范化、制度化为准则,紧紧围绕市政府重大决策部署和公众关切,认真落实中央、省市政府政务公开工作要点的要求,细化政务公开工作任务,建立政务公开内容目录,公布政府信息公开指南,做好政策解读和社会关切回应,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知情权、参与权、表达权和监督权,不断增强政府信息公开实效,使政务公开提升到了一个新的水平。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9年1月1日至2019年12月31日。

    一、总体情况。

     (一)明确工作制度。我局坚持“公正、公平、合法、真实、便民、及时、便于监督”的政府信息公开原则,严格按照政府信息公开的工作要求,落实各项信息公开工作。推动卫生健康系统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不断深入。

    (二)健全公开机制。根据2019年我局的工作实际,在信息公开工作中加强内部协调、加大信息公开的管理和审查力度,不断完善对信息公开内容的时效性和保密性的监督检查制度。认真研究部署卫生健康信息公开工作开展,健全信息公开工作机制,进一步规范信息公开程序。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2019年本机关主动公开政府信息17, 重点为卫生健康工作动态,行政审批等内容。均按照规定的信息上传工作时间及时上网发布。

    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类别主要包括:卫生新闻、信息公开、健康服务、公共服务、互动交流,主要通过西安区人民政府网站、政府信息公开栏、单位政务公开栏、等方式主动公开政府信息。

     

    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表

    第二十条第(十一)项

    信息内容

    本年新
    制作数量

    本年新
    公开数量

    对外公开总数量

    医疗政策、措施和实施情况

    14

    14

    14

    第二十条第(十二)项

    信息内容

    上一年项目数量

    本年增/减

    处理决定数量

    预案信息政策解读

    0

    0

    0

    第二十条第(十三)项

    信息内容

    上一年项目数量

    本年增/减

    处理决定数量

    公共卫生、食品药品检查情况

    2

    3

    3

     

     

    、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一)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一是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发布机制需进一步修改完善。二是我局政府信息公开的数量、政策解读工作等方面还需进一步改进。

    (二)具体的解决办法和改进措施。一是不断完善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发布审核机制,严格对发布上网的政府信息进行保密审查。二是进一步提高信息公开更新频率,加强政策解读力度。结合工作实际,加强对属于主动公开的,涉及面广、社会关注度高的医疗卫生健康领域政策文件的解读。对各类公开的内容进行进一步规范和梳理,不断提高我局政府信息公开质量。

    四、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暂无其他需要报告事项。

     

     

    主办单位:牡丹江市西安区委区政府 承办单位:牡丹江西安区新闻信息中心
    技术支持:艺通网络•网络行业权威 版权所有:牡丹江市西安区委区政府 黑ICP备14007586号-1
    联系电话:0453-5899660 0453-5899624 地址:黑龙江省牡丹江市西长安街58号
    网站标识码:2310050001 | 站点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