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温春镇联防联控扎牢疫情防控网!

    发布时间:2020-02-14 18:10:00   点击:1799
    面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的侵袭,温春镇按照“外防输入、内防扩散”的防控策略,强化联防联控、群防群控、群防群治,有效实现防输入、防蔓延、防输出,严而又严、实而又实、细而又细地落实好各项防控措施,在温春镇各村、小区、道口上构筑起了第一道“钢铁长城”。在疫情面前,温春镇各级党组织的党员们带领志愿者们冲锋在前,已然成为了抗击疫情关键时刻挺身而出的坚强力量。


    温春镇(水泥街道)道南、道北社区的小区封闭较为困难,需要大量人员值守,在温春镇人手严重不足的危难关头、疫情防控的攻坚时刻,北方水泥党支部9名党员以为民尽责的责任和担当,主动请战为居民24小时轮值守岗,以实际行动积极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庄严承诺。


    温春镇各村也结合地理位置优势,多村联合值班,减轻压力,提高效率,比如共荣村和温春五组,富民村和双龙村,共同守住进村入口关,为疫情防控工作提供了新思路,也为更长战线的疫情防控做好准备。
    93383部队70分队的孙台长了解到,新立村村西道口检查点没有电源,夜班值班时工作人员特别遭罪。他表示:“我们在新立辖区,也是新立的一份子,就让村里从部队接电吧,我们有义务提供支持。”2月4日,新立村接通电源,取暖有了保障。
    新立村铁路道口值班人员和铁路领导请示后,积极支持新立村疫情防控工作,每晚9点后,将拦路栏杆放下,设置专人看守,除紧急情况外,一律禁止外来人员进村,为新立村控制外来车辆进村,提供了有力支持。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中,温春镇各级党支部一名名共产党员坚守岗位关口,一个个志愿者戴着袖标穿梭大街小巷,鲜红的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他们当中,道北书记孙超同志急性阑尾炎发作,挂着吊瓶在办公室填写表格,道南书记李莹连续高烧38°,发热门诊诊断未感染后,立刻回去继续工作,2月12日民政办的杜爽为了报表只睡了两个小时,烧锅村书记拖着生病的身体和志愿者们奋战在一线,不只是他们,在这个特殊时刻,温春镇很多第一线工作人员夜以继日,舍小家为大家,共同坚守在疫情防控的第一线,同时温春派出所、温春火车站、温春卫生院、农经学院、农研所、骏升物业、学府家园物业等驻镇单位都为温春镇疫情防控贡献了自己的力量。
    军号已经吹响,钢枪已经擦亮。在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温春镇各级党组织的党员们用行动告诉我们:这场“仗”,一定会胜利!
    主办单位:牡丹江市西安区委区政府 承办单位:牡丹江西安区新闻信息中心
    技术支持:艺通网络•网络行业权威 版权所有:牡丹江市西安区委区政府 黑ICP备14007586号-1
    联系电话:0453-5899660 0453-5899624 地址:黑龙江省牡丹江市西长安街58号
    网站标识码:2310050001 | 站点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