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要闻 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西安要闻

    西安区成立人工智能机器人教育实践基地

    发布时间:2019-10-18 17:34:00   点击:660

    10月16日,西安区成立人工智能机器人教育实践基地,成立仪式在火炬小学举行。全国学校体育联盟机器人工委驻黑龙江联络办副主任,黑龙江神通文化俱乐部有限公司总经理崔海鲸,区委副书记、区长张海峰,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孙传宝,区教育体育局局长柳青杨,全国学校体育联盟机器人工委驻牡丹江联络办主任邢坤生,机器人教育基地主任于涛,区属学校部分师生代表参加基地成立仪式。

           张海峰区长、崔海鲸主任为中国国际青少年机器人交流活动牡丹江中心、牡丹江机器人教育实践基地、牡丹江西安区机器人特色学校示范基地揭牌。

           成立仪式结束后,各位领导嘉宾和师生参观了机器人教育实践基地展区器材,从静态的3D打印机到动态的插件机器人、人形机器人、运动类的足球机器人、橄榄球机器人、陆地机器人等各类科技产品。

         “智能制造” 已经成为未来企业、国家竞争的制高点和战略要素。“少年强,则国强”,开展机器人教育,培养青少年钻研探究、创新创造的科学精神,提升和夯实青少年在人工智能与移动机器人方面的技术素养,已为我们标清前进的方向。

           今后,西安区将继续培养广大青少年的创新能力、创造能力、将机器人运动在我区广泛开展,为青少年全方面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主办单位:牡丹江市西安区委区政府 承办单位:牡丹江西安区新闻信息中心
    技术支持:艺通网络•网络行业权威 版权所有:牡丹江市西安区委区政府 黑ICP备14007586号-1
    联系电话:0453-5899660 0453-5899624 地址:黑龙江省牡丹江市西长安街58号
    网站标识码:2310050001 | 站点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