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利民社区党委联合市妇联开展 “不忘初心 传承红色基因”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9-07-05 09:32:00   点击:2625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进一步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利民社区党委联合牡丹江市妇联机关支部与牡丹江市女企业家协会党支部、绥芬河市妇联党支部联合开展“不忘初心 传承红色基因”主题党日活动。
      在7月1日上午7:00,党员们就齐聚一堂,共同乘坐大巴车前往和平天使嘎丽娅庆祝馆,在车厢内,朱艳华主席还为在座党员们上了一堂生动形象的微型党课,她详细讲述了中国共产党六大的召开有多么的不容易,第一代领导人们又是如何与绥芬河结下了不解之缘,这98年来,我们伟大的中国共产党是经历了怎样艰苦卓绝的斗争。党员们用红歌表达着对党的热爱与忠诚,一路红歌不断,掌声不断,笑语不断。利民社区党委的工作人员也为大家献上了声情并茂的诗朗诵表演《红船》,获得了大家的一致好评。在交流中,大家建立了深厚的友谊。
      第一站,是和平天使嘎丽娅庆祝馆,庆祝馆内是中俄混血的姑娘嘎丽娅的事迹介绍,以及她的家人们捐赠的一些遗物。美丽的混血姑娘嘎丽娅在17岁的时候为了劝降日军,拯救平民,英勇牺牲,她无私无畏、英勇善良的品格深深的感动了每一位党员,她用实际行动向党员们践行了随时准备为祖国和人民牺牲一切的决心!
      第二站,是秘密交通线庆祝馆以及国家安全教育基地,党员们参观了周恩来、李大钊等同志们居住过的房间,也听了一堂国家安全的教育课,可谓受益匪浅。在战争年代,共产党人为了祖国和人民抛头颅、洒热血,不畏牺牲,将生死置之度外。在这里,利民社区党委的党员们举行了重温入党誓词仪式,在庄严的宣誓中向先烈致敬,向人民承诺,向中国共产党祝福。重温过去后,我们进行了现代国家安全教育,现如今,国家安全依旧不能说是高枕无忧,种种新型的间谍武器、间谍方式正悄悄的潜入我们的生活,威胁着国家安全。这一刻,党员们真正的明白了习主席的话:“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保证人民安居乐业,国家安全是头等大事”
      最后一站,是绥芬河市博物馆。博物馆创新性的用“从绿皮车到高铁”的设计讲述着绥芬河市这座城市的历史,这座被称为“被火车拉来的城市”从一开始就有我们共产党人的影子,俄侨庆祝馆里有共产党人奋斗的身影,光华学校中有共产党人奉献的画面……这座城市,是共产党人不断拼搏的一个缩影,从贫穷落后走到全国文明城市,绥芬河市始终有中国共产党的光辉照耀着。看着如今繁华的绥芬河市,党员们的骄傲之情油然而生,每一位党员都将时刻牢记: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
      经过“不忘初心 传承红色基因”主题党日活动,所有的党员们更加坚定了自己的信念,我们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忠心永向党,跟党走出人生的价值,奉献新中国,为祖国崛起奉献终生!

    主办单位:牡丹江市西安区委区政府 承办单位:牡丹江西安区新闻信息中心
    技术支持:艺通网络•网络行业权威 版权所有:牡丹江市西安区委区政府 黑ICP备14007586号-1
    联系电话:0453-5899660 0453-5899624 地址:黑龙江省牡丹江市西长安街58号
    网站标识码:2310050001 | 站点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