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要闻 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西安要闻

    西安区召开安全生产暨春季防火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19-03-01 08:53:00   点击:2001

     3月1日,西安区组织召开安全生产暨春季防火工作会议。区委副书记、区长张海峰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孙传宝、副区长李新梁出席会议。各乡镇、街道办事处,区直各单位、消防大队、西安公安分局、先锋公安分局,海南林场、东河林场、东河畜牧场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国家、省市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并就今年安全生产和春季防火形势进行了分析研判,对下一阶段全区安全生产和春季防火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要求,各相关单位要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工作机制,切实履行安全防范职责,突出重点行业领域安全监管,紧盯人员密集场所、危险化学品、非煤矿山和工贸行业、特种设备等重点行业领域薄弱环节,有针对性的制定严密的防范管控措施。要切实提高应急救援能力,严格督促企业把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到每个环节、每个岗位,要把冰上安全管理作为近期阶段性重点工作,为全国两会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环境。

     会议强调,受去年以来降水量偏少,气温较往年偏高的影响,今年森林防火工作形势严峻。各部门要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坚决克服麻痹侥幸心理,进一步突出工作重点,严格火源管控,重点加强对进山人员从入山到林内、林缘活动全过程管控,要强化进山火源管控,对重点区域开展全面排查,要重视火情监测,确保一旦发生火情,能够就近、及时、快速应对,切实把春季防火各项工作措施抓实落靠。

    主办单位:牡丹江市西安区委区政府 承办单位:牡丹江西安区新闻信息中心
    技术支持:艺通网络•网络行业权威 版权所有:牡丹江市西安区委区政府 黑ICP备14007586号-1
    联系电话:0453-5899660 0453-5899624 地址:黑龙江省牡丹江市西长安街58号
    网站标识码:2310050001 | 站点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