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要闻 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西安要闻

    西安区召开区委中心组理论学习(扩大)会议

    发布时间:2018-08-21 09:30:00   来源:西安区委宣传部   点击:2428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党管意识形态和党管武装工作要求,深化全区领导干部对意识形态工作的认识,以及进一步宣传国防知识,增强全民国防意识,8月16日,西安区委中心组理论学习(扩大)会议在六楼多功能会议室召开,专题学习意识形态责任制和国防教育相关内容。会议由区委书记宋景东主持,区委中心组成员及区直各部门,乡镇、街道办事处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 区人民武装部副部长闫守利以《适应新时代形势任务要求 在新起点上抓好国防动员建设》为题进行了国防教育讲座;各位区委中心组成员就如何落实好当前和今后意识形态工作进行深入学习研讨。
      会议要求,要切实提高对意识形态工作的思想认识,真正重视,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要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加强理论武装,不断坚定广大党员群众“四个自信”,增进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认同;要加强舆论引导,突出正面宣传,发挥媒体主力军作用,让主流意识形态的影响力、引导力、凝聚力不断增强。要聚焦热点问题,回应关切,防止经济、民生、改革、生态环境等领域问题向意识形态领域传导转化;要注重监测预警,有效防范风险,建立预警监测体系和分析研判机制,切实做好重大突发事件和复杂敏感问题引导,及时阻断错误思想、言论传播渠道。
      会议强调,各级党组织要全面落实省委关于《党委(党组)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实施细则》,认真履行抓意识形态工作主体责任,坚持党组织书记站在一线、靠前指挥。充分发挥意识形态工作领导小组作用,统筹抓好全区意识形态工作。坚持把意识形态工作纳入党建工作责任制,纳入领导班子、领导干部目标考核,纳入干部考核体系,作为政治巡察的重要内容。加强对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情况的督查检查,对因工作不到位、责任不落实而出现问题、造成不良影响的严肃追究责任。

    来源:西安区委宣传部
    主办单位:牡丹江市西安区委区政府 承办单位:牡丹江西安区新闻信息中心
    技术支持:艺通网络•网络行业权威 版权所有:牡丹江市西安区委区政府 黑ICP备14007586号-1
    联系电话:0453-5899660 0453-5899624 地址:黑龙江省牡丹江市西长安街58号
    网站标识码:2310050001 | 站点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