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要闻 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西安要闻

    西安区召开教育系统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18-06-25 08:54:00   来源:西安区委宣传部   点击:2602
      6月20日,西安区召开教育系统工作会议。会议由区委副书记、区长栾娟主持。副区长李新梁出席会议,区教育文体局主要负责同志及区属各学校校长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区教育文体局和区属各学校上半年的工作汇报;对下一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义务教育是提高民族素质的奠基工程,要以建设“教育强区”为目标,提升政治站位,在提高教育质量、激发教学活力上多点发力;要优化教学网点布局,加大资金投入,强化师资调配,在打造一流的办学条件、一流的师资队伍、一流的学生人才等方面取得新成效,推动义务教育发展在基本均衡的基础上向优质均衡迈进。
      会议要求,要坚持把教师队伍建设作为提升教育教学质量的核心支撑,以“强师资、精师能、铸师魂”为有效途径,全力打造高素质专业化教师队伍;要树立“以特色求发展,以特色创品牌”理念,把特色学校建设与校园创新活动有机结合,打造个性鲜明的校园名片;要加快推进教育内涵式发展,以提升学生综合素质为主攻方向,不断创新教育方法,持续深化课程改革;要不断优化教育资源配置,有效借助校际联盟作用,推动各校在师资团队、课堂互动、教师联研、学生活动等方面开展广泛合作;要坚持立德树人,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和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融入教育教学全过程和管理服务各环节。
      会议强调,要坚持“从严治教”理念,始终把提高学校管理水平作为依法办学中心环节,把加强师德建设作为推动教育正本清源的有效途径,采取“标本兼治、惩防并举”的方式,不断增强教师严肃职业纪律、规范职业行为自觉,切实营造风清气正的教育生态环境;要围绕“学生安全、家长放心”底线目标,不断完善校园安全防范体系建设,强化“三防”(人防、技防、物防)保障,切实织牢织密校园安全保障网。

    来源:西安区委宣传部
    主办单位:牡丹江市西安区委区政府 承办单位:牡丹江西安区新闻信息中心
    技术支持:艺通网络•网络行业权威 版权所有:牡丹江市西安区委区政府 黑ICP备14007586号-1
    联系电话:0453-5899660 0453-5899624 地址:黑龙江省牡丹江市西长安街58号
    网站标识码:2310050001 | 站点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