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江滨街道开展“创文明城市 做文明市民”主题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18-05-31 17:20:00   来源:江滨街道办事处   点击:2650

      为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推动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江滨街道办事处组织所辖6个社区开展了各具特色的创城主题活动。
      专粮社区在江城美地三区的广场上举办了以“和谐邻里—共享健康生活”为主题的第一届居民运动会。志愿者,党员干部,社区居民和辖区物业单位等参与其中。展现了专粮社区居民阳光、健康、快乐的风采。此次社区运动会的开展,满足了广大辖区居民的精神文化需求,促进了居民的身心健康,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西苑社区开展了“身边好人”的投票和评选活动。活动中,社区工作人员将辖区居民推荐的身边好人事迹材料进行了归类和汇总。评选出西苑一区社区志愿者李恒忠和西苑二区社区志愿者金顺子两位“身边好人”。此次活动,在辖区内形成了崇尚好人精神、学习好人、争当好人的浓厚氛围,积极引导身边居民群众发扬奉献精神,为创城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南湖社区深入开展了“慰问贫困和残疾母亲”的志愿服务活动。社区妇联共慰问了3户失独母亲,并送去了健康体检卡,带去了党和政府对她们的支持和关心。同时,社区带领红衣健身站的志愿者们为雪城医养结合中心的老人们准备了一场以“情暖母亲节、爱在养老院”为主题的文艺演出。通过此次活动,不仅营造了浓厚的节日氛围,更使广大妇女积极参与并从活动中得到了启迪和教育。   
      江滨社区组织开展了以“幸福母亲、幸福家庭”为主题的特色活动。在活动前期,社区内张贴宣传海报,积极号召辖区居民参加本次活动。通过“我为母亲做道菜”的社区活动来表达对母亲浓浓的深情。在居民们上交的照片中,一张张笑容洋溢的脸上,是母亲们满满的幸福。通过此次活动,把构建和谐社区作为社区发展的永恒主题,扎实做好社区各项工作,也为创建文明城市添砖加瓦。
      联合社区5月份开展了以宣传板、电子显示屏、发放创城倡议书、文明礼仪道德讲堂、清理环境卫生、入户调查等方式进行宣传的主题活动。活动中共发放创城宣传资料100余张、清理乱贴乱画300余平方、拆除乱搭乱建3处、清除垃圾死角和堆放的建筑垃圾10余处、清运垃圾共15车。通过此次活动不仅使辖区居民对创城工作有了更多的认识和理解,更为创建文明城市打下了坚实基础。
      空调社区利用宣传站点和有关新闻媒体宣传“文明创建”和“学雷锋、树新风”等活动10余次。利用电子屏发布创建信息15条,悬挂横幅5条,发放创城宣传册100余本。同时以评选“最美空调人”为抓手,带动居民积极参与到社区建设中来,提倡奉献精神,把社区当成自己的家园来爱护。
      同过各社区开展的各类主题实践活动,紧紧围绕着文明创建的目标要求,全面完成我街道争创全国文明城市的各项工作任务。


    来源:江滨街道办事处
    主办单位:牡丹江市西安区委区政府 承办单位:牡丹江西安区新闻信息中心
    技术支持:艺通网络•网络行业权威 版权所有:牡丹江市西安区委区政府 黑ICP备14007586号-1
    联系电话:0453-5899660 0453-5899624 地址:黑龙江省牡丹江市西长安街58号
    网站标识码:2310050001 | 站点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