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牡丹江市西安区举办“千人帮万人” 情暖老兵案例分享赛

    发布时间:2023-05-31 13:56:00   来源:退役军人事务局   点击:540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报告关于“做好退役军人服务保障工作”,西安区退役军人系统围绕职责职能、立足主责主业,开展练兵比武活动,以实现服务体系建设标准化、服务管理一体化、服务队伍专业化,促进服务质效走深走实,提升退役军人工作水平。

           5月31日,由牡丹江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主办,西安区退役军人事务局承办的“千人帮万人”情暖老兵案例分享赛在新华书店演播厅开赛。牡丹江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副局长马骏,四级调研员、西安区民政局长李鑫伟,牡丹江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权益维护科科长侯林,牡丹江市退役军人服务中心副主任李振宇,西安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局长韩玲等7人担任评委,现场打分。乡镇(街道)服务站负责同志和村(社区)服务站工作人员在现场观摩。

          本次大赛经过赛前动员、赛前培训、初赛筛选等环节,共有10名退役系统工作人员进入分享赛决赛。“大家好!我是来自西安区温春镇退役军人服务站的工作人员,我自身也是一名退役军人。参加工作以来,我一直奋战在服务站一线岗位……”参赛选手张学松饱含深情地讲述了自己与退伍老兵们的故事;来自西四社区的社区书记田英伟代表立新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进行案例分享,他也是一名退役军人,在案例分享的最后,他庄严承诺:“西四社区将继续增强责任意识,提升工作质量,用心、用情、用智,做好退役军人服务管理保障等各项工作,为退役军人服务保障工作贡献优质的‘西四力量’。”

          来自西安区“一中心二站”的参赛选手结合自身工作,围绕思想政治建设、帮扶解困、就业创业、社会保障、技能培训、法律咨询等服务内容,生动展示了“大走访”、“我帮办”、“四着力”、“建档立卡”等工作开展以来取得的成效。经过激烈展示比拼,最终评出1个一等奖、3个二等奖、6个三等奖。

           大赛上,西安区双拥办为牡丹江质美食品有限公司、中国工商银行牡丹江融汇支行、牡丹江市新华书店有限公司三家“社会化拥军示范单位”授牌。
    近年来,西安区退役军人事务局以“军心向党·尊戎西安”党建品牌为引领,以满足退役军人及其他优抚对象需求为出发点,构建了以“一中心二站”59个服务站为平台,以“双拥模范城建设”、“老兵永远跟党走”、“橄榄绿志愿服务”、“社会化拥军”四系列活动为载体,通过开展“千人帮万人”情暖老兵案例分享赛,促进退役人提升业务能力,让退役人的服务更加规范、更加有温度;促进“示范型”退役军人服务站建设,切实增强退役军人的归属感、幸福感、荣誉感,以暖心举措让退役军人获得感成色更足。


    来源:退役军人事务局
    撰稿:刘百芯
    校对:王长春
    一审:韩玲
    主办单位:牡丹江市西安区委区政府 承办单位:牡丹江西安区新闻信息中心
    技术支持:艺通网络•网络行业权威 版权所有:牡丹江市西安区委区政府 黑ICP备14007586号-1
    联系电话:0453-5899660 0453-5899624 地址:黑龙江省牡丹江市西长安街58号
    网站标识码:2310050001 | 站点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