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要闻 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西安要闻

    区委书记赵玉国带队赴外招商考察

    发布时间:2023-05-23 15:49:00   点击:1778

           为深入贯彻落实市委“转观念提能力改作风抓落实推动高质量发展暨一季度经济运行分析会议”精神,以招商引资助推经济高质量发展,5月15日至19日,区委书记赵玉国带队分别赴浙江省杭州市、重庆市、北京市等地开展招商考察,重点围绕生物制药、文化旅游、电商直播、现代农业、对俄贸易等领域与相关企业进行深入洽谈交流,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谢文大,区委办、温春镇负责同志陪同。


           在浙江考察期间,考察组实地参观乐体乌镇国际营地、华腾集团猪舍里生态庄园、杭州抖音官方直播基地,详细听取相关企业在青少年研学教育、全链条畜牧业发展、直播实景应用等方面介绍,学习到不同领域发展先进经验和经营理念,并与杭州选品星科技、赶街电子商务、航狮传媒科技在“三农”电商、跨境电商、AI智能直播、人才培育等方面开展项目合作进行深入洽谈,双方就发展对俄跨境电商、打造跨境电商直播人才基地达成合作共识。






           在四川、重庆考察期间,考察组先后与天圣制药集团、三星堆制药有限公司围绕中药材大市场、中药饮片制剂、对俄中草药贸易等项目进行洽谈交流,赵玉国向企业介绍牡丹江在中草药种植方面有得天独厚自然优势、地理优势、口岸优势,发展中药市场前景广阔,考察组诚挚邀请企业来牡实地考察,促进更多生物制药项目签约落地,天圣制药就重启双黄连注射剂研发生产项目达成初步合作意向。在重庆清迈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实地参观企业打造的集田园观光、农耕体验、养生度假、乡村旅游等为一体的生态休闲农业园,为我区推动农文旅融合发展具有实际借鉴意义。






           在北京考察期间,考察组到北京九州通医药集团实地参观企业医药产品物流配送和中药口服制剂车间,与企业就生物医药产业发展进行洽谈交流。在中青旅文旅产业发展有限公司,双方围绕研学教育、乡村旅游、IP文创、景区运营等方面进行深入洽谈,赵玉国向企业详细介绍西安区文旅资源,双方就中兴景区整体开发运营、牡海城际休闲观光带建设达成初步合作意向。在阿尔坦(北京)国际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会见北京牡丹江商会会长、阿尔坦(北京)公司董事长孙学忠,双方就对俄物流贸易、中草药进口、俄罗斯油画牡丹江展馆、沙棘加工出口等项目达成合作共识。






           下一步,招商考察组将进一步加强与相关企业的沟通对接,建立良好、坚实的合作关系,积极邀请企业来牡考察,做好招商线索的跟踪服务保障工作,着力推动洽谈项目早日签约落地,为西安区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能。

    主办单位:牡丹江市西安区委区政府 承办单位:牡丹江西安区新闻信息中心
    技术支持:艺通网络•网络行业权威 版权所有:牡丹江市西安区委区政府 黑ICP备14007586号-1
    联系电话:0453-5899660 0453-5899624 地址:黑龙江省牡丹江市西长安街58号
    网站标识码:2310050001 | 站点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