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要闻 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西安要闻

    西安区召开会议迅速启动全区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2023行动

    发布时间:2023-05-13 15:11:00   点击:594

           5月12日,西安区召开全区安全生产工作会议,深入贯彻落实省市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2023行动动员部署电视电话会议精神,迅速启动西安区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2023行动。区委常委、政府常务副区长杨洪武主持会议并讲话。区安委会相关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年初以来,全区安全生产形势保持稳中向好,但随着新冠疫情防控平稳转段后,企业全面复工复产,商业活动和旅游市场迅速回暖,各种不确定因素明显增多。各单位要清醒认识当前安全生产形势,深刻吸取其他地区事故教训,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上来,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统筹发展和安全,层层压实部门监管责任、属地管理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要牢固树立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深入分析研判安全形势,针对生产安全事故主要特点和突出问题,进一步强化风险防控措施,杜绝潜在隐患转变成现实风险,继而演化成现实危害的情况发生,确保全区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会议强调,此次专项行动从2023年5月开始直至年底,各相关行业主管部门和单位要在巩固岁末年初安全生产重大风险隐患排查整治专项行动成效和安全生产风险隐患大排查大整治行动阶段性成果的基础上,按照《全区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2023行动实施方案》《全区生产经营单位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年行动方案》要求,突出抓好非煤矿山、危险化学品、道路交通、建筑施工、文化旅游、特种设备、消防等重点行业领域隐患排查整治。聚焦可能导致群死群伤的设施设备故障、非法违规行为、安全管理缺陷等重大事故隐患加大排查整治力度,摸清吃透实际情况,紧盯行动目标,落实重点任务,抓住关键要害,严格落实管控措施,切实提高排查整改重大事故隐患的质量和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水平,确保专项排查整治行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会议要求,各单位要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带班、关键岗位24小时在岗值班制度,确保通信联络和信息渠道畅通。要加强事故灾情信息核实、上报,坚决杜绝瞒报、漏报、迟报、误报。要完善各类事故应急预案,加强应急演练。各类救援队伍要时刻保持备战状态,确保发生险情有效处置,将损失和影响降到最低。
    主办单位:牡丹江市西安区委区政府 承办单位:牡丹江西安区新闻信息中心
    技术支持:艺通网络•网络行业权威 版权所有:牡丹江市西安区委区政府 黑ICP备14007586号-1
    联系电话:0453-5899660 0453-5899624 地址:黑龙江省牡丹江市西长安街58号
    网站标识码:2310050001 | 站点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