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要闻 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西安要闻

    西安区:坚持问题导向 聚焦补齐短板 扎实推进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发布时间:2023-05-08 09:28:00   点击:644
           5月8日,西安区召开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动员会,对全区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再安排,再部署、再加压。区委书记赵玉国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政府区长王雅罡主持会议。区领导周海燕、谢文大、刘莹、张鑫、柳青杨、嵇慧斌、周涛、李胜春出席会议。区创建第七届全国文明城市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参加会议。



           会上,与会人员观看了《西安区文明城市创建暗访曝光专题片》,宣读了《关于调整西安区创建第七届全国文明城市组织机构及明确职责的通知》,对《西安区创建全国、全省文明城市十项重点行动工作方案》(征求意见稿)进行了说明。

           会议要求,要坚持问题导向,切实增强文明城市创建的责任感和紧迫感。着力解决思想认识不到位、工作落实不严格、经验运用不充分、常态提升不深入、营造氛围不浓厚等问题,将“发现问题、正视问题、解决问题”作为重中之重,拿出切实可行的过硬举措,以“钉钉子”精神推动问题整改,全面提升文明城市创建水平。要咬紧目标任务,切实增强文明城市创建的精准性和实效性。聚焦老旧小区、背街小巷、城乡接合部、乡镇村屯等城市管理的薄弱环节,持续开展推进净化、绿化、亮化、美化整治。要扎实推进今年7个老旧小区改造项目,“一场一策”对市场及周边环境实施常态化、精细化管理,积极对接上级部门和四大运营商,集中整治空中缆线“蜘蛛网”。以建强100支志愿服务队伍为牵动,以“机关志愿服务周六行”等志愿服务品牌为载体,发挥志愿服务活动文明引领和文明促进作用,引导更多志愿者参与创建。要加强组织领导,凝聚工作合力,切实增强文明城市创建的执行力和保障力。各单位要切实把创城工作摆上重要日程、作为“一把手”工程,建立健全组织领导机构和推进落实机制,及时协调解决重点难点问题。要严格督导考核,组建创城“工作落实年”干部考核组和创城风纪监督工作组,加强对创城各项工作落实过程的监督和考核。

           会议强调,要以开展深化能力作风建设“工作落实年”活动为牵动,用好“四个体系”闭环落实机制,聚焦重点行动具体任务和要求,倒排工期、挂图作战,不断把创城工作往深里抓、往实里做、往高水平推。充分发挥好群众创建的积极性创造性,让文明城市创建成为万民共赴、全民共享的民心工程。
    主办单位:牡丹江市西安区委区政府 承办单位:牡丹江西安区新闻信息中心
    技术支持:艺通网络•网络行业权威 版权所有:牡丹江市西安区委区政府 黑ICP备14007586号-1
    联系电话:0453-5899660 0453-5899624 地址:黑龙江省牡丹江市西长安街58号
    网站标识码:2310050001 | 站点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