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要闻 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西安要闻

    出游正值好春光 短途乡村游首选中兴村

    发布时间:2023-05-04 15:16:00   点击:630

           这个“五一”小长假,随着疫情阴霾的逐渐消散,旅游业有序复苏。乡村游、周边游等近程旅游热度渐起。不少市民选择走出家门,在明媚的春光里体验假期里丰富多彩的文旅活动。在这期间,中兴村受到众多关注,据统计,5天假期,中兴村共接待游客4.4万人次,“五一当天接待1.5万人次,对比2022年“五一”假期接待量提高了50%,成为了市民乡村近郊游的首选。




           游客李女士表示,估计这个假期远游的人肯定不少,就决定这个假期不“出门”,但是也要带着孩子感受一下大自然,放松身心,中兴村周边游是我的首选。许久未出行旅游,这次惊喜地发现中兴村增加了许多新的亮点,有孩子们最喜欢的游乐场、卡丁车,我们还去坐了稻田小火车,一天的游玩,天气好、心情好,人也放松了许多。




           随着周边游的人气上升,村内的民宿订单量也迎来了大幅提升,虽然天气刚刚回暖,但也挡不住市民朋友们走到户外烧烤的热情,村内的民宿基本“爆满”。“五一选择在村里民宿度过的刘先生告诉我们:“最近淄博烧烤的大热,虽也有‘进淄赶烤的念头,考虑之后,还是选择了中兴村,这样几家朋友能够聚在一起,沟通感情,还可以品味乡村生活,民宿的配套设施都很齐全,烧烤的‘设备应有尽有,很方便。



           为了提升乡村游的“文化味”,“魅力中兴 文旅同行”公共文化进景区文艺展演活动,为市民带来了精彩的文化大餐,中兴年画馆、中兴村民间收藏馆吸引众多游客打卡,此外,不少游客驻足“中兴印象”文化创意中心,选购特色文创产品。道路两侧的现做现卖的朝鲜族特色美食摊位,购买的游客也排起了长队。




           据了解,中兴村还将不断丰富旅游业态,预计5月末,乡村采摘、朝鲜族服饰体验馆、俄罗斯风情集装箱酒吧等亮点业态将陆续呈现,为游客提供乡村旅游消费新场景、新体验。西安区也将以此为契机,向游客们展示山水之美、历史人文之美、民族风情之美、激发乡村旅游、休闲农业等方面的业态创新活力。




    主办单位:牡丹江市西安区委区政府 承办单位:牡丹江西安区新闻信息中心
    技术支持:艺通网络•网络行业权威 版权所有:牡丹江市西安区委区政府 黑ICP备14007586号-1
    联系电话:0453-5899660 0453-5899624 地址:黑龙江省牡丹江市西长安街58号
    网站标识码:2310050001 | 站点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