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区市场局行政约谈食品经营单位-牡丹江市西安区
西安区市场局行政约谈食品经营单位
发布时间:2022-12-05 15:24:00    点击:587


西安区市场局行政约谈食品经营单位

近日,为进一步强化食品销售、餐饮服务环节安全,督促企业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牡丹江市西安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行政约谈多家食品销售单位及餐饮服务单位。
本次约谈主要针对今年食品安全抽检不合格的问题,包括食品销售单位蔬菜农残超标、水产品重金属超标、餐饮服务单位餐饮具洗涤剂残留超标等。
会上强调,各食品经营单位要严格落实落实餐饮具清洗消毒管理制度、索证索票、进货查验制度,当食品经营者履行了法定的进货查验等义务,有充分证据证明其不知道所采购的食品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并能如实说明其进货来源的,可以免予处罚,但应当依法没收其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的食品;造成人身、财产或者其他损害的,依法承担赔偿责任。各食品经营单位要按照《企业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监督管理规定》要求,建立健全食品安全管理制度,落实食品安全责任制,依法配备食品安全总监、食品安全员等食品安全管理人员,明确企业主要负责人、食品安全总监、食品安全员等的岗位职责,建立健全日管控、周排查、月调度工作制度和机制。
会上强调,各食品经营单位要落实疫情防控要求,经营场所按时消毒、通风,坚持清洁为主、预防为辅的原则,将防控工作落实落细。

下一步,西安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将对本年度抽检不合格的问题企业进行专项检查,对问题项进行回头看,对食品安全风险隐患进行闭环管理,同时提高上述企业风险等级,增加监督检查频次,确保此类问题不再发生。




来源:西安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撰稿:田悦
校对:李莹
一审:李艳君
二审:刘影
三审:孙传垚
主办单位:牡丹江市西安区委区政府 承办单位:牡丹江西安区新闻信息
技术支持:艺通网络•网络行业权威 版权所有:牡丹江市西安区委区政府 黑ICP备14007586号
联系电话:0453-5899652 0453-5899662 地址:黑龙江省牡丹江市西长安街58号

黑公网安备 23100502000020号

您是本站第 92544 位访客
网站标识码:2310050001
站点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