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区灵活就业参保人员,别忘了缴纳2020年和2021年基本养老保险费!-牡丹江市西安区
@市区灵活就业参保人员,别忘了缴纳2020年和2021年基本养老保险费!
发布时间:2021-11-15 10:42:00    点击:4577


    又到年终岁尾了!广大无雇工的个体工商户、未在用人单位参加基本养老保险的非全日制从业人员等按城镇个体劳动者办法参保缴费人员,你们缴纳2020年度和2021年度的基本养老保险费了吗?如果还未缴纳,请务必于2021年12月25日前完成缴纳。按照《黑龙江省关于进一步加强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基金收支管理有关问题的通知》(黑人社规〔2018〕5号)要求,灵活就业人员不能跨年缴费,如果错过今年缴费截止日期,将无法缴纳2020年度和2021年度的基本养老保险费了,那将直接影响到你今后享受的养老保险待遇。下面,我们再介绍一下缴费方式、缴费档次和相关注意事项。

一、缴费方式





1.通过市区工商银行各网点缴费
办理人持参保人二代居民身份证原件(复印件)到市区工商银行各网点,采取工商银行储蓄卡转账或现金的方式缴纳基本养老保险费。

2.通过市区工商银行按月扣缴

参保人持本人二代居民身份证原件,到市区工商银行各网点窗口现场签约,或通过关注 “牡丹江税务”微信公众号,点击〖微办税〗→〖社保缴费〗→〖银行卡批扣签约〗办理(仅首次办理需要签约)。每月26日-30日期间,工商银行将对签约、选档成功且储蓄卡金额大于扣款额的签约卡进行扣缴。

3.通过微信自助缴费

关注“牡丹江税务”微信公众号,点击〖微办税〗→〖社保缴费〗→输入身份证号码与姓名→〖个体养老保险缴费办理〗缴纳基本养老保险费。缴费成功后可到市民生大厦一楼税务业务区窗口、市区工商银行各网点窗口打印缴费收据。



二、缴费档次及金额





基本养老保险缴费共分9个档次,参保人可根据自身情况进行选择,缴费档次可根据自身情况随时变更。

一档(300%),年缴费额36864元;

二档(250%),年缴费额30720元;

三档(200%),年缴费额24567元;

四档(150%),年缴费额18432元;

五档(100%),年缴费额12288元;

六档(90%),年缴费额11059.20元;

七档(80%),年缴费额9830.40元;

八档(70%),年缴费额8601.60元;

九档(60%),年缴费额7372.80元。



三、注意事项

1

男满60周岁、女满55周岁但缴费年限不足15年的灵活就业人员,经市人社局养老保险科认定档案出生日期大于二代居民身份证出生日期的未退休人员,均须到市民生大厦二楼养老经办窗口生成缴费计划后,再到市区工商银行各网点或通过微信缴纳基本养老保险费。

2

因疫情原因未及时缴纳2020年基本养老保险费的人员,须办理人持参保人二代居民身份证原件或复印件到市民生大厦二楼养老经办窗口打印缴纳单据,再到市工商银行站前支行(牡丹江市太平路日照街俊城名寓小区西南角一楼门市)进行缴费。

3

采用市区工商银行按月扣缴基本养老保险费的人员,务必在今年11月底前查看扣缴及余额情况,确保工商银行储蓄卡内的金额大于所选缴费档次的金额,如因卡内余额不足造成扣缴不成功的,跨年后将无法补缴。



主办单位:牡丹江市西安区委区政府 承办单位:牡丹江西安区新闻信息
技术支持:艺通网络•网络行业权威 版权所有:牡丹江市西安区委区政府 黑ICP备14007586号
联系电话:0453-5899652 0453-5899662 地址:黑龙江省牡丹江市西长安街58号

黑公网安备 23100502000020号

您是本站第 92544 位访客
网站标识码:2310050001
站点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