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区小微企业就业创业政策解读 暨援企稳岗服务活动实施方案-牡丹江市西安区
西安区小微企业就业创业政策解读 暨援企稳岗服务活动实施方案
发布时间:2021-09-15 14:47:00    点击:3544


为深入贯彻国家、省、市政府关于减负稳岗扩就业的决策部署,积极发挥各项就业创业政策的扶持作用,按照牡丹江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工作部署安排,举办2021年小微企业就业创业政策解读及援企稳岗服务活动。为保证本次活动顺利有序开展,制定本方案。

一、指导思想

“创新引领创业、创业带动就业”为指导思想,积极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落地生效,帮助创业者激发创新创业活力、提升创新创业能力,引领我市就业创业服务向深层次多领域发展,助推民营企业经济健康发展,营造全社会鼓励和支持“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良好氛围。

二、工作目标

通过开展就业创业政策解读和援企稳岗服务,将创业服务延伸到企业、乡镇、社区,扶持各类群体创新创业,助力我市个体经营者和小微企业成功创业、扩大就业,形成政府激励创业、社会支持创业、劳动者勇于创业的良好局面。

三、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牡丹江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承办单位:牡丹江市就业创业服务中心

          牡丹江市社会保险事业中心

          西安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四、时间地点

地点:区政府后七楼会议室

时间:2021年9 月22 日

五、 活动内容

(一)领导致辞

请牡丹江市就业创业服务中心领导致辞,鼓励小微企业享受就业创业政策,激发创新创业热情。

(二)政策解读

    1.由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局长尹可同志主持会议;

2.市就业创业服务中心创业指导科业务负责人解读创业担保贷款、“种子资金”项目补贴政策; 

3.市就业创业服务中心培训指导科业务负责人解读企业“以工代训”补贴政策;

4.市社会保险事业中心失业经办科业务负责人解读失业保险稳岗补贴政策;

5.市就业创业服务中心就业服务科业务负责人解读企业社保补贴、就业见习补贴政策。

(三)交流座谈

组织20-30位企业家,与政策落实部门对接,根据就业创业服务需求现场答疑,了解个体经营者和小微企业在生产经营中遇到的困难,帮助符合条件的创业者解决场地、资金、信息、技术等问题。

六、任务分工

市就业服务中心负责具体政策解读;区人社局负责安排活动场地、精准对接及开展后续服务,组织符合条件的创业者参加创业培训、领取各类补贴、入驻孵化基地,申请担保贷款。各部门要高度重视,认真布置,及时沟通协调,工作落实到位,共同提高就业创业政策知晓率和覆盖人数,促进更多创业者“应知尽知、应享快享”,释放创业带动就业的倍增效应。

 

主办单位:牡丹江市西安区委区政府 承办单位:牡丹江西安区新闻信息
技术支持:艺通网络•网络行业权威 版权所有:牡丹江市西安区委区政府 黑ICP备14007586号
联系电话:0453-5899652 0453-5899662 地址:黑龙江省牡丹江市西长安街58号

黑公网安备 23100502000020号

您是本站第 92544 位访客
网站标识码:2310050001
站点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