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工信息

    组工信息 当前位置 > 首页 > 西安党建 > 组工信息

    党建拉练强交流,比学赶超促发展—西安区召开基层党建工作现场会

    发布时间:2021-11-25 10:33:00   点击:8566
        近日,西安区召开基层党建工作现场会,区委书记赵玉国,区委副书记、区长王雅罡,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尹涛,区政府副区长李新梁、王玉石,区委办四级调研员嵇慧斌以及区委组织部、区委政法委、区委宣传部、区民政局、区住建局、区农业农村局、各乡镇、街道、村和社区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共分现场拉练观摩和召开总结会议两个阶段,与会人员集中观摩了海南乡中兴村、北拉古村,温春镇大莫村、共荣村、双龙村,江滨街道江滨社区江滨小区,沿江街道空调社区空调小区,立新街道西长安社区万达党群驿站、街区消投中心、刘金警务室,牡丹街道东丹社区阿妈妮党群服务中心,火炬街道办事处,先锋街道解放社区。
        拉练观摩结束后,区委召开基层党建工作专题会议,立新街道党工委、火炬街道党工委主要领导先后进行了经验交流。会议指出,近两年,我区相继进行了党政机关和事业单位改革,恢复了沿江、立新两个街道办事处,各乡镇和办事处设置了便民、综治、党群三个中心,构筑了以基层党组织为核心的“一核多元”基层治理格局。依靠基层党组织统领基层治理力量和治理资源,创新服务、文化、生态、智慧等各种模式,我区不断推动治理重心下移、资源下倾、职能下沉,依法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我为企业解难题”“我为基层减负担”等更多领域不断拓展。
        区委书记赵玉国强调,一要把网格治理抓到位。各城乡网格主体要真正做到基层治理的网格明晰、网中有人、格中有你、网格活跃、治理有效。要把党建网格、社区网格、警务网格融合抓实抓细抓到位,不能停留在概念层面,不能形式化表面化。只有把城乡社区网格夯实、活化、释放潜能,才能达到网格治理的目标。二要把共建共治抓到位。各乡镇党委和街道党工委要充分开发和利用辖区各类资源力量,参与到美好美丽家园的建设中来。要真正形成“镇街吹哨、部门报到”的局面,真正体现全民共建共治共享,打造各具风采、群众认可的城市社区、乡村社区、产业社区,服务于人民群众,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和社会和谐稳定。三要把智慧治理抓到位。近年来,我区在智慧治理方面都做了很多有益的尝试,火炬街道创办的“炬实拍”、万达产业社区的刘金警务室及社区人脸识别系统以及温春镇镇域治理信息平台、中兴村“数字乡村”试点等均取得了良好效果,我们要鼓励“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收集群众合理诉求。要把握好市政府将我区作为市域社会化网格治理试点契机,把基层治理工作引向深入,努力走出一条西安区基层治理现代化的新路子。

    主办单位:牡丹江市西安区委区政府 承办单位:牡丹江西安区新闻信息中心
    技术支持:艺通网络•网络行业权威 版权所有:牡丹江市西安区委区政府 黑ICP备14007586号-1
    联系电话:0453-5899660 0453-5899624 地址:黑龙江省牡丹江市西长安街58号
    网站标识码:2310050001 | 站点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