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我为群众办实事】小厕所连接大民生——区领导检查指导海南乡户厕改造工作

    发布时间:2021-10-09 16:58:00   点击:3304

    109日,西安区副区长李新梁、海南朝鲜族乡党委书记张晓冬带队先后前往中兴村、石头沟村施工现场检查指导户厕改造工作推进情况,包村领导干部、村党支部书记陪同。

     

    在中兴村施工现场,检查组详细了解了施工进展,询问了工作人员每户户厕改造实际情况及解决方法,认真查看了施工流程,检查了地下化粪池的安装情况。

     

    在石头沟村施工现场,检查组查看了下罐埋管流程,入户检查已完工户厕是否可以正常使用,管线是否存在漏水情况,并向居民了解具体使用情况。目前,石头沟村三队户厕覆盖率接近100%。户厕改造工程既为村民解决了冬季厕所难问题,也为部分村民解决了自来水入户、村内道路及院内地面修复等问题。

     

    检查组指出,各村对户厕改造一类民生工程要注重正确解读政策,防止出现偏差。工程实施要整村推进,统一标准,规划施工流程,尽早让百姓享受室内厕所的便利。

     

    检查组强调,要进一步完善安装户档案整理工作,便于跟踪回访与长效维护。要结合每户实际制定相应方案,从根本上解决老百姓实际需求,树立好村两委形象。要加强对村民的宣传引导,更新村内老旧广播喇叭,加强互联网宣传力度,同时做好户厕位置规划,为下一步污水管网建设打下良好基础。

    主办单位:牡丹江市西安区委区政府 承办单位:牡丹江西安区新闻信息中心
    技术支持:艺通网络•网络行业权威 版权所有:牡丹江市西安区委区政府 黑ICP备14007586号-1
    联系电话:0453-5899660 0453-5899624 地址:黑龙江省牡丹江市西长安街58号
    网站标识码:2310050001 | 站点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