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人大换届】温春镇:多策并举 扎实推进 全力做好区乡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宣传工作

    发布时间:2021-10-13 19:04:00   点击:1827

             自2021年区乡两级人大代表换届选举工作开展以来,温春镇人大广泛开展形式多样的换届选举宣传活动,营造浓厚氛围,切实增强选民的民主意识和参与意识。截至目前,温春镇累计发布(播放)换届选举新闻信息54次,法律法规政策宣讲12次,悬挂(张贴)宣传标语66条。

             严密组织科学部署。温春镇党委、温春镇人大高度重视换届选举工作,第一时间召开会议,成立换届工作领导小组、换届选举委员会,讨论制定通过《温春镇人大换届选举工作实施方案》,明确责任分工,压紧压实责任,加强换届宣传动员,要求各村、社区指定专人负责宣传工作,力求换届选举的各项宣传工作落到实处。

            “线下”发力广泛宣传。注重有形和有声相结合。一是各村、社区组织辖区内党员和网格员开动员会,做好宣传动员工作。二是在活动广场、宣传栏、村组主干道等显眼位置悬挂、张贴选民登记横幅、标语等。三是通过大喇叭、音响等循环播放选民登记音频进行巡回宣传。四是村小组长、网格员结合“三类人群”应纳尽纳“回头看”大走访深入农户、居民家中走访宣传,向群众宣传选民登记原则、登记地点、登记时间、选举日及选举程序,不断提升群众参与积极性,多层面营造人大换届选举氛围。

           “线上”关注广泛动员。利用微信公众号、村组微信群等群发人大换届选举实时动态,宣传选民登记相关内容,为群众科普人大换届选举的注意事项,确保换届选举人人懂,换届纪律人人守。

           下一步,温春镇将继续深入做好政策宣传,进一步提升辖区选民对人大换届选举工作的关注度和认知度,依法选出真正能代表人民,心中有责,履职有力的人大代表。

    主办单位:牡丹江市西安区委区政府 承办单位:牡丹江西安区新闻信息中心
    技术支持:艺通网络•网络行业权威 版权所有:牡丹江市西安区委区政府 黑ICP备14007586号-1
    联系电话:0453-5899660 0453-5899624 地址:黑龙江省牡丹江市西长安街58号
    网站标识码:2310050001 | 站点地图